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

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泰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30 09:4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
  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出席,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秘书长张国红做了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介绍。与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以及2023年协会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会议讨论。会议由酒精分会张国红秘书长主持。
 
  王琦执行理事长在会议上指出,酒精行业现在面临着产能过剩所导致的利润水平低迷这个最主要问题,广大企业要正面应对,保持信心,一方面要研判产品和原料供需形势,及时调整生产,另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加强产学研交流,通过不断技术升级和创新提高人工效率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适当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在国家推动双碳工作中寻找有利机会。行业企业也要加强团结和交流,发挥好头部企业龙头引领作用,推动行业企业合理竞合,避免恶性竞争无序竞争。在协会的全力努力下,DDGS双反工作取得成功,也与骨干企业的付出和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分不开,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企业当好娘家人。
 
  酒精分会、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秘书长张国红对2022年酒精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向与会代表发布了协会统计的行业总产量数字、原料消耗量,以及行业全年进出口情况。他指出2022年行业发展的几个特点:发酵酒精总产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产能过剩导致行业利润水平低、产业集中化趋势进一步发展、行业技术进步速度明显加快、玉米和木薯原料占比有所扩大、乙醇和DDGS进出口量较低对市场影响有限等。现阶段我国酒精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主要有产能过剩问题、燃料乙醇市场问题、原料供应问题、双碳工作及行业技术进步和智能制造有待加快等等。张国红就酒精分会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专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做了报告,主要包括行业统计交流、技术委员会和酒精行业年会、生产技术公开课、标准制定、DDGS“双反”等工作,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
 
  参会代表讨论了行业企业现状、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肯定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DDGS“双反”的成功,有效维护了行业利益。张国红最后表示,协会将加强燃料乙醇行业工作;加强骨干大企业的引领和团结;多举办行业交流活动推动行业协同和整合,积极达成共识,避免恶性竞争,共同维护行业利益。
 
会议组织参观了山东金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日期:2023-03-30
 
 地区: 泰安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酒业
 标签: 生物 乙醇 酒业 酒精
 科普: 生物 乙醇 酒业 酒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