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刷新纪录!2022/23季智利出口新鲜车厘子超41万吨,九成运往中国

刷新纪录!2022/23季智利出口新鲜车厘子超41万吨,九成运往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12 14:23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最新数据显示,2022/23季智利新鲜车厘子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15315吨,同比增长16.5%。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最新数据显示,2022/23季智利新鲜车厘子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15315吨,同比增长16.5%。
 
  本季近九成智利车厘子运往中国
 
  智利PortalPortuario网站4月10日报道,Asoex主席伊万·马兰比奥(Iván Marambio)表示:“2022/23车厘子季非常成功,不仅物流畅通,而且良好的天气保证了水果质量。此外,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放开,也有助于促进消费。总之,诸多因素结合,对智利车厘子出口非常有利。”
 
  Asoex车厘子委员会执行主任克劳迪娅·索勒(Claudia Soler)认为:“本季车厘子物流速度很快,特别是在中国,水果因尺寸不同价格不一,车厘子直径越大,价格越高,也越受市场青睐。可以说,中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质量更高的水果。”
 
  “本季车厘子推广活动相当成功,包括在中国、美国和韩国的推广活动,其成果均超预设目标,提高了车厘子地位,而在泰国、越南和印度的推广活动,则为水果出口开辟了新市场。”索勒补充,“本季约89%的智利车厘子出口至中国。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渴望购买车厘子,这或许是因为他们希望在疫情过后好好犒劳自己。”
 
  索勒还称:“得益于本季出色的物流工作,我们可以实现车厘子起运港和目的港多样化,保证高质量水果到达更多地区,如中国二线城市,这是我们希望进一步发展的车厘子消费市场,也是我们需要加大推广活动力度的市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未来出口预期”。不过,本季“我们仍面临一些挑战,如在韩国遇到的物流问题”。
 
  打造智利车厘子品牌高端定位
 
  马兰比奥还谈及Asoex与其下属车厘子委员会为确保车厘子物流正常化和港口多样化共同开展的工作。“本季更多车厘子快船(Cherry Express)驶向中国,还有载着车厘子的蓝莓快船(Blueberry Express)从科罗内尔港(Coronel)驶向美国格洛斯特港。蓝莓快船运输车厘子服务不仅是本季开创的首例,保证水果在12天内运抵,还实现了起运港和目的港多样化。从数据来看,本季格洛斯特港车厘子到货量达6549吨,同比增长104%,巩固了其作为智利车厘子在美国主要目的港地位。”
 
  “仅中国春节前,就有30艘货船满载车厘子驶离智利港口。本季,智利车厘子快船首次抵达中国大连港,Asoex还与辽宁港口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车厘子等智利水果进口合作以及对中国东北地区的供应。”索莱尔补充。
 
  据索勒介绍,为确保车厘子尺寸和颜色描述标准化,促进水果销售,Asoex车厘子委员会还致力于推动水果标签标准化。
 
  “我们的推广行动,无论是为巩固水果市场地位还是开辟新市场,都很重要,这是建立品牌形象长期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要打造‘来自智利的车厘子’(Cherries from Chile)品牌高端定位,让消费者明确,他们购买的车厘子是质量稳定且良好的水果。”索勒总结。
日期:2023-04-12
 
 地区: 中国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中国 水果 出口
 科普: 中国 水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