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24人因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获刑;老白干2022年营收46.53亿;烟...

10点播报|24人因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获刑;老白干2022年营收46.53亿;烟台葡萄酒利润占全国46.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7 15:4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播报|24人因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获刑;老白干2022年营收46.53亿;烟台葡萄酒利润占全国46.8%。
  01

  山东、贵州1-2月酒类产量出炉
 
  1-2月,山东省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69.2万千升,同比下降2.8%。同期,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折65度,商品量)3.82万千升,同比下降29.3%。

  02

  遵义发文规范白酒生产经营秩序
 
  4月24日,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对全市白酒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做进一步规范管理,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03

  4个酒类项目入选山西省重点名单
 
  4月20日,山西省政府发布2023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吕梁市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建设项目、忻州市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项目、晋中市祁县红星白酒产业园迁建项目、吕梁市汾青基地2万吨原酒酿造一期项目入选。
 
  04

  茅台实现绿色用电100%覆盖
 
  4月24日消息,2023年,贵州茅台完成首单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绿电使用量将达1亿度,且实现绿色用电100%覆盖。据此核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的绿电,将直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9.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05

  24人因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获刑
 
  4月25日,四川宜宾法院在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通气会,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去年以来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426件,其中24人因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被判刑,判处罚金339.2万元。
 
  06

  汾酒·竹叶青酒合作项目获国际领先
 
  4月23日,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CAB)和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汾酒·竹叶青酒饮用舒适度品质特征剖析及应用”项目技术成果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07

  大清香时代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4月27日,大清香时代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面对风口,清香型白酒企业需要做的是保持自己的战略定力,紧抓“高质量”,顺应“新消费”,促进品牌发展,实现正确成长。
 
  08

  老白干2022年营收46.53亿
 
  4月26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发布2022年年报称,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3亿元,同比增长15.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亿元,同比增长81.81%。
 
  09

  迎驾贡酒2022年营收增长19.59%
 
  近日消息,迎驾贡酒2022年实现营收55.05亿元,同比增长19.59%;净利润17.05亿元,同比增长22.97%。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16亿元,同比增长21.11%;净利润7.00亿元,同比增长26.55%。
 
  10

  迎驾投入41.2亿扩产
 
  4月25日,迎驾贡酒发布公告,拟投资41.20亿元建设实施数字化酿造及副产物循环化利用项目,项目建设期为5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原酒产能约3万吨,新增原酒储能约20万吨。
 
  11

  华润啤酒2022年共7个项目正式投产
 
  日前消息,2022年华润啤酒共有7个搬迁新建项目正式启动,其中包括:蚌埠80万千升/年搬迁新建项目、济南100万千升/年新建项目等。同年共有7个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包括杭州工厂20万千升/年喜力啤酒升级改造项目等。
 
  12

  珠江啤酒一季度收入10.35亿元
 
  4月25日,珠江啤酒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提升1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提升22.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8亿元,同比提升936.1%。

  13

  三得利未来几年将斥资超过50亿美元进行并购
 
  日前消息,日本三得利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资至少7000亿日元(53亿美元)进行收购。重点将放在空白市场中的健康饮料品牌。
 
  14

  酿酒狗啤酒首次登陆日本
 
  近日,酿酒狗啤酒Brewdog首次登陆日本,推出首款啤酒“Hazy Jane Guava”,已在日本本州岛和四国岛的永旺(AEON)、AEON STYLE和AEON Liquor商店发售。
 
  15

  2022全球葡萄酒出口2861亿
 
  日前,海外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葡萄酒出口创历史新高。在这一年中,全球葡萄酒出口额估计达到37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61.49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9%。

  16

  烟台葡萄酒利润占全国46.8%
 
  4月25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2022年,烟台全市规上葡萄酒企业产量继续占据全国的3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6亿元,占全国比重31.2%,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利润占全国的46.8%。

  17

  宁夏探索葡萄酒“碳足迹”标准
 
  近日,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下达《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产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立项计划,率先在全国研究制定葡萄酒产业种植和生产领域碳足迹评价标准。
 
  18

  英国超市首次销售无酒帽葡萄酒
 
  近日消息,英国超市Waitrose将销售无塑封帽或铝箔帽葡萄酒,据称这是英国超市的首次尝试。目前Waitrose正在销售四款没有酒帽的葡萄酒,到今年底,将会增加到十款。
 
  19

  古越龙山一季度营收5.12亿元
 
  4月25日,古越龙山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1-3月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下降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下降14.71%。
 
  20

  一季度烈酒进口额超30亿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的烈酒进口数据。一季度烈酒进口额为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3亿元),同比增长13.7%;进口量2519.7万升,同比增长2.7%。
 
  21

  陕西1批次白酒不合格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公园南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永丰牌+图形永丰二锅头酒”,1批次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要求。
日期:2023-04-27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标签: 烟台 五粮液 葡萄酒
 科普: 烟台 五粮液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