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上热搜;饮品店回应员...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上热搜;饮品店回应员工用发黑发霉芒果做饮品;市场监管总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2023年5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29 15: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5月29日热点信息:市场监管总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知名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上热搜;袁记云饺回应硼砂争议;饮品店回应员工用发黑发霉芒果做饮品;饭店68元特色菜仅3块肥肉;知名咖啡品牌回应顾客从饮品中喝出蛆虫;摊贩往煮玉米锅里放不明添加剂;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1周)。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1大类食品413批次样品,检出其中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大类食品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 第13号〕
 
  “知名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上热搜
 
  5月29日,“山姆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的话题上微博热搜。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同样的蛋糕杭州比上海贵这么多”,内容为在山姆超市app内,一款名为“The Cheesecake Factory 美国进口原味干酪蛋糕1.7kg”在杭州地区售卖价格为165.9元,而同产品在上海地区的价格为95.1元。对此,山姆客服解释称,不同城市由于受到成本、当地市场情况以及优惠活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价格会有所变化。
 
  袁记云饺回应硼砂争议
 
  5月25日,袁记云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出现袁记云饺含有硼砂的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袁记云饺品牌声誉。对此公司郑重声明:袁记云饺从未添加硼砂,请放心食用。对用不实信息损害广东省袁记食品集团合法权益的行为,我司将保留对制造不实信息、误导公共舆论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饮品店回应员工用发黑发霉芒果做饮品
 
  5月26日,湖南长沙,有顾客反映,良果芭饮品(湖南农业大学店)店员使用发黑发霉芒果制作饮品。对此,良果芭饮品总部客服称,看到了视频内容,不允许使用这种果子的,可能是放得太久导致的,因为购买的都是不太熟的青果。店长家里有事,员工培训不到位,所以才使用坏果做饮品,后续会加强管理监督。
 
  饭店68元特色菜仅3块肥肉
 
  5月27日,安徽池州,顾客称某饭店68元特色菜仅有3块肥肉。当事人李先生称:当时自己跟朋友吃饭点了特色菜68元,上来以后一看锅里仅有3片肥肉。当时老板说怕我们吃不完浪费倒掉,听完自己很气愤要求退菜,老板说可以给你们加点。但自己拒绝了并要求退菜,最后老板答应了退菜。
 
  知名咖啡品牌回应顾客从饮品中喝出蛆虫
 
  5月28日,浙江台州,顾客称瑞幸饮品喝一半疑似发现蛆虫,而且不止一条。当事人表示,商家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给三张咖啡券,并且没有表示抱歉。对此,瑞幸门店工作人员回复称:已经查过监控和物料储藏都没有发现问题,已经告知顾客了,目前正在跟顾客协商。
 
  摊贩往煮玉米锅里放不明添加剂
 
  5月26日,辽宁沈阳,一网友拍到路边摊主往煮玉米的锅里放不明添加剂。据拍摄者网友称,一开始摊主在锅里先放了一个用袋子装的粉末东西,然后又放了一个桶装的液体,怀疑可能是增香的各种添加剂。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2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据通报,不合格混合生育酚销至了比利时、荷兰、波兰和西班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霉菌毒素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1周)
日期:2023-05-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