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东北地区首例!大连“旅顺海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签约

东北地区首例!大连“旅顺海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7 14:38 来源: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6月26日上午,在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旅顺口区政府等单位的积极推动下,由大连市旅顺口区工商联、大连银行、大连市旅顺口区藻类协会、中奥丰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办的东北地区首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签约仪式上,“旅顺海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权属单位——大连市旅顺藻类协会代表28家使用权人,同大连银行旅顺口支行、中奥丰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代表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和知识产权运营公益服务合同,大连银行旅顺口支行为旅顺口区藻类协会会员单位整体授信3亿元人民币。
  2023年6月26日上午,在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旅顺口区政府等单位的积极推动下,由大连市旅顺口区工商联、大连银行、大连市旅顺口区藻类协会、中奥丰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办的东北地区首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签约仪式上,“旅顺海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权属单位——大连市旅顺藻类协会代表28家使用权人,同大连银行旅顺口支行、中奥丰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代表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和知识产权运营公益服务合同,大连银行旅顺口支行为旅顺口区藻类协会会员单位整体授信3亿元人民币。同时,有6家用标企业与银行签订了5500万元融资意向。
 
  此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大连市在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资产价值,探索地理标志质押融资的业务取得实质进展,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链条的进一步延伸和全覆盖,将会为大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带来积极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这将进一步拓宽大连高端海洋经济产业融资渠道,为农渔业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推动农户“资源”变“资产”,促进“旅顺海带”全产业链快速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旅顺口区所产海带占全国总量的15%,年产量近30万吨,年产值约30多亿元。“旅顺海带”不仅是旅顺口区水产养殖行业的支柱性产业,也是大连海洋经济中的“金字招牌”,海带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伴随着“旅顺海带”产业的不断发展,种养及加工户的资金需求成为发展道路上的一大瓶颈。为促进大连特色优质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保护与运用水平,助推“旅顺海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企业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大连市市、区两级知识产权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推出系列支持举措,旅顺口区政府也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各相关单位,通过“政银协企服”五方联动,促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企业自主商标”质押贷款授信签约。
 
  01
 
  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扩大金融资本带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影响力和规模,提升中小微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带动创新发展的意识;
 
  02
 
  加强基层培训,培养一批懂知识产权、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好科技型中小企业;
 
  03
 
  建立风险防范多层体系,综合研究制定各种风险分担方式,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过程中产生的风险在各方参与主体间进行合理、有效地分担,协同完成质押融资。
日期:2023-06-27
 
 地区: 大连市 辽宁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藻类 服务 商标 海带
 科普: 藻类 服务 商标 海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