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3全国调味品产业大会在安徽亳州隆重举行

2023全国调味品产业大会在安徽亳州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3 08:47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7月8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世界药都,香聚亳州”为主题的“2023全国调味品产业大会”在安徽亳州市隆重开幕。
  7月8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世界药都,香聚亳州”为主题的“2023全国调味品产业大会”在安徽亳州市隆重开幕。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宗顺,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司崔伟出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强主持开幕式。
 
  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在欢迎辞中介绍,亳州是“华佗故里、药材之乡”,中药材调味料资源得天独厚,开启了集群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之路,如今已经形成4个专业的交易市场,经营香料80余种,年交易量超过10万吨,可统计交易额超50亿元,总体交易规模超300亿元,且进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她表示,亳州将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市场风口,结合“药食同源、养生亳州”预制菜品牌建设,打造世界香料产业集散中心、国际知名养生调味料产业集群。
 
  希望借助这次大会平台,与广大客商和业界朋友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亳州将竭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落户亳州的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致辞中指出,调味品不仅是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的必需品,也是为我国食品工业繁荣发展作出最突出贡献的基础产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历来重视调味品产业健康发展,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支持下,团结骨干企业科研教育机构等相关单位,组建了四届调味品行业专家委员会和国家评委队伍。
 
  今年4月,经人社部批准,会同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了“全国食品工业行业调味品品评师技能竞赛决赛”,培育选拔出了一批高水平的调味品感官品评科技人才。今天,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建新一届调味品专家委员会和国家评委队伍,必将为促进我国调味品产业持续繁荣与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重要作用。
 
  他同时指出,“安微省尤其是皖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也蕴含着巨大的食品工业发展潜力。亳州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香辛料市场,几乎涵盖了调味品企业加工生产所需的全部原料,具有大力发展现代食用调味品产业的基础条件,希望与会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为亳州市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调味品产业提质升级,创新发展具有滋补养生功能的食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对症施策,为亳州市和安微省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
 
  开幕式上,亳州市副市长薛冰做了招商推介,包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调味品专家委员会、亳州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调味品行业骨干企业战略合作项目等在内的2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17亿元。
 
  太太乐创始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东锦集团董事长荣耀中,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安徽省直相关单位以及淮北、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市政府负责同志,海天、李锦记、恒顺、首农味业集团等众多调味品骨干企业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有关院校专家教授,部分省市食协负责同志及中国食协调味品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评委、特邀评委等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期间,同时举行了第四届调味品国家评委、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现场宣读了第五届调味品专家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第五届调味品国家评委/特邀评委证书。
 
  此外,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专家主旨演讲、调味品专家委员会会议等活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授闵二虎、华福证券大消费首席分析师刘畅、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调味品专家委员会主任吴鸣,分别从《调味品在餐饮业的应用现状与发展分析》、《调味品行业发展趋势》及《调味品感官评价体系建立》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考察了亳州中药材(香辛料)专业市场,实地了解了亳州市香辛料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日期:2023-07-13
 
 地区: 亳州市 安徽 中国
 行业: 调味品
 标签: 中国 食品工业 调味品
 科普: 中国 食品工业 调味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