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企业开拓清真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越南企业开拓清真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8 08:3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清真食品行业乃至清真行业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然而,但在越南,能够抓住机遇促进出口的企业并不多。这是代表们7月13日下午在“清真市场:概念、潜力和挑战”研讨会上强调的内容。
   清真食品行业乃至清真行业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然而,但在越南,能够抓住机遇促进出口的企业并不多。这是代表们7月13日下午在“清真市场:概念、潜力和挑战”研讨会上强调的内容。
 
  胡志明市贸易与投资促进中心(ITPC)副主任阮俊在会上透露,目前,全球穆斯林清真食品市场为约20亿人提供服务。到2022年,全球清真经济规模已达7万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增长至10万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亚-南亚-南太平洋地区是清真产品的潜在出口市场,使用清真食品的穆斯林人数约为8.6亿人。这是全球最大的清真食品消费地区,约4700亿美元,其中东南亚2300亿美元,南亚-南太平洋2380亿美元。
 
  阮俊认为,尽管越南是世界上农水产品出口占有优势的国家,而且地理位置靠近大型清真消费市场,但越南企业对清真市场的食品进出口活动仅处于开始阶段。每年约有50家企业获得清真认证,主要是水产品、饮料、罐头食品、糖果、素食和药品,产量则较低。
 
  胡志明市粮食食品协会主席李氏金枝也认为,对清真产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不仅是因为穆斯林人口的快速增长,也反映出清真产品越来越受到中国、日本、美国、欧盟等各大经济体许多非穆斯林者欢迎的趋势,因为这类产品满足食品安全和环境的苛刻标准。
 
  而越南是世界上农水产品主要出口国之一,越南的大米、橡胶、茶叶、腰果、咖啡、胡椒、虾、鱼等多种产品符合穆斯林需求。 特别的是,地理位置靠近主要清真市场,约62%的穆斯林人口集中在亚洲。在东南亚、印度尼西亚或马来西亚等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国家将成为越南企业的潜在市场。
 
  马来西亚驻胡志明市总领事Wong Chia Chiann表示,清真产业是国际市场上的一种趋势之一。 目前,一些越南企业已经开始了解清真市场,但了解程度不够深。实际上,越南被评价为可靠的粮食生产地。
 
  李氏金枝指出,目前越南企业仅能满足清真市场需求的一小部分。原因是企业想要向穆斯林国家出口商品必须持有清真证书。而清真食品标准和规定越来越严格,清真认证没有永久性,也并非在所有国家都得到同等认可。这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为他们必须多次重新申请认证,并且必须根据每个出口市场进行相应的认证申请。
 
  在此背景下,与马来西亚合作加工和出口清真食品将助力越南不仅能够开发马来西亚市场,而且还能将出口市场拓展到其他潜在穆斯林国家以及进军全球清真市场。
 
  Wong Chia Chiann认为,为了有效开发清真市场,越南应制定自己的清真认证标准,同时深化与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马来西亚多年前已打造清真产业。马来西亚愿与越南企业分享有效经验。(完)
日期:2023-07-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