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局长带网红逛市场遇店家使用过期原料;肉铺摊主用切肉刀刮脚...

今日导读:局长带网红逛市场遇店家使用过期原料;肉铺摊主用切肉刀刮脚皮被立案调查;火锅品牌回应顾客饮料里喝出近1米塑料袋(2023年7月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0 15: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7月20日热点信息:局长带网红逛市场遇店家使用过期原料;肉铺摊主用切肉刀刮脚皮被立案调查;火锅品牌回应顾客饮料里喝出近1米塑料袋;火锅店广告称牛肉是哄骗女孩武器”引质疑;柠檬水喝出避孕套商家称是同行诬陷;欧盟通报波兰产不合格食品(健身运动氮泵粉)销往中国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广东东莞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日本发布对中国产慈姑中多效唑的进口检查方式。
  局长带网红逛市场遇店家使用过期原料
 
  有网友爆料称,芒市市场监督局长邀请“B太”前来品尝当地美食文化特色,但当“B太”想要去洗手间时,店员却神情紧张,不让他进入店铺。经过“B太”和局长一行人的调查,他们发现该店铺的食品过期、卫生不合格。根据网红美食博主@superB太发布的视频显示,博主@superB太表示,他收到云南芒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的邀请,以一个游客消费的角度了解当地市场环境。其间,他和局长买到了足斤足两、物美价廉,重8斤只要24块钱的菠萝蜜;也遇到了销售排骨存在缺斤短两,菜板后面藏肉的不诚信商户;甚至还有涉嫌使用过期原料和腐烂变质水果的饭店……针对商家存在的问题芒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依法查处、立案调查,同时要求商家整改等。在被@superB太问到会不会担心被打脸的时候,该局长也坦诚地表示,“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做得好和做不好的商户,我们希望能借此机会改进营商环境,让商家更加诚信”。
 
  肉铺摊主用切肉刀刮脚皮被立案调查
 
  7月19日,一段四川自贡一肉铺摊主疑用切肉刀刮脚皮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19日晚,从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开展调查核实,初查情况属实。目前,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对其涉嫌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火锅品牌回应顾客饮料里喝出近1米塑料袋
 
  7月17日,天津,网友发视频称:在呷哺呷哺(美华时代店)柠檬茶里喝出近1米长的塑料袋。当事人表示,塑料袋填充在饮品底部,孩子第二天拉到虚脱,目前已向相关部门举报。19日,涉事门店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是回答此问题的最佳人选,稍后会有专业人士回电后便不再回复,之后多次致电均未打通。呷哺集团客服表示,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在与顾客对接处理中。
 
  “火锅店广告牛肉是哄骗女孩武器”引质疑
 
  近日,天津,有网友发帖称某火锅店内的广告内容令人不适。图片显示,该内容为“胸口酪的故事”,其中称“胸口酪是哄骗爱美的女孩子最有利的武器”,“如果能劝没有吃过这种牛肉的漂亮女友尝一口,那这个女孩基本上是属于你的了”,“漂亮女孩自然对你佩服的五体投地,下次再让她做为难的事情她也敢于尝试了”。对此,该品牌火锅店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内容已经改掉了,“它的意思是这个胸口酪看着是肥的,很多人不敢尝试。带着女朋友来吃,给她点份胸口酪,意思就是你要相信我,这个肉就是吃了不腻。具体意思没有你们想象那样的,只是意思是相信她的男友,让他值得信任。”
 
  柠檬水喝出避孕套商家称是同行诬陷
 
  7月18日,宁夏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其在银川一家雪王之城购买的柠檬水中,喝出避孕套。该网友在评论区指出,避孕套是使用过的,已向工商部门投诉。其拍摄的视频显示,饮品已经喝过一半,液体表面漂浮着一块圆形物体。该门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正在联系总部查监控,店里有左右两个监控,后台权限在公司总部处,总部明天会处理。“还没接到工商局的电话。”该店员怀疑此事是“恶搞”,并表示不排除顾客自己撕开封口膜放置异物的可能。19日涉事商家负责人表示,这是竞争对手的造谣:“是对雪王的诬陷。”负责人称已经报警,期待着对手的公开道歉。
 
  欧盟通报波兰产不合格食品(健身运动氮泵粉)销往中国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
 
  2023年7月10日,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波兰生产企业Fitness Authority Sp. z o.o.召回其生产的含有未授权成份磷酸胆碱的食品(健身运动氮泵粉),部分产品已销往中国。经海关总署核查,涉事生产企业未在华注册,其产品不能通过一般贸易输华。该企业有2批涉事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流向我国,其中1批产品的品牌为Skull Labs Skull Crusher,批次号为SSC220706MANMN,保质期至2025年7月,境内服务商为义乌闳达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另1批产品的品牌为FA NAPALM,批次号NPP220223MLE和NPP220221DFR,保质期至2024年2月,境内服务商为义乌凯昌进出口有限公司。上述2家企业已下架相关产品,并发布召回信息。海关总署提醒广大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波兰Fitness Authority Sp. z o.o.生产的上述产品。如有任何方式(如:海淘、赠予、携带)获得上述相关产品,请立即停止食用,与原获取渠道联系退货事宜。(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波兰产不合格食品(健身运动氮泵粉)销往中国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渠道获得的相关产品
 
  广东东莞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我国广东一家企业出口产品的质量获得美国FDA认可。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密切关注FDA、FSIS相关法规规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广东东莞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日本发布对中国产慈姑中多效唑的进口检查方式
 
  2023年7月13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通知,根据2022年12月20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1220第1号通知实施的命令检查,将中国产慈姑及简易加工品列为进口食品命令检查对象,检查项目为多效唑,并在登记检查机关的受托体制完善之前计划实施行政检查。目前,由于注册检查机构的自主检查受托体制已完备,因此,现在先对中国产慈姑中多效唑先实施进口自主检查,对慈姑中多效唑实施命令检查的时间将另行通知。自2023年7月12 日起,可接受委托对多效唑进行独立检测的实验室为:食品环境检查协会、东京显微镜院。(相关报道:日本发布对中国产慈姑中多效唑的进口检查方式
日期:2023-07-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