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7月21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7月21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4 09:10 来源:良之隆食材电商节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1日,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同期举办2023中国(河北)餐饮产业博览会。国内300+食材展商带来5千余款新食材、特色菜、预制菜产品及餐饮设备,丰富地区餐饮市场供应,促进京津冀消费经济活跃发展。
   7月21日,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同期举办2023中国(河北)餐饮产业博览会。国内300+食材展商带来5千余款新食材、特色菜、预制菜产品及餐饮设备,丰富地区餐饮市场供应,促进京津冀消费经济活跃发展。
 
  当天,来自河北省十四地市及其他各地的酒店餐饮方、经销商、厨师精英、采购团等专业观众纷至沓来,在各个展位上了解食材、品鉴美食、商务洽谈,现场人声鼎沸、热闹不已!
 
  上午9时30分,本届展会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主持。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贺成、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孙晓春、安井集团市场总监魏克涛、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孙晓春、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主席徐步荣、等嘉宾先后发表致辞。
 
  随后,北京市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北京市餐饮协会会长贾飞跃、天津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孔令涛、河北省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吕毅华一起宣读了京津冀餐饮协同发展倡议。
 
  中国冀菜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也在现场隆重举行,接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八位领导和嘉宾上台一起聚力启动本次餐博会,标志着本次展会正式开启。
 
  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是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河北的首秀,汇集优质食材、预制菜产品、人才精英,还重点展示推介了冀菜相关产品、产业、供应链,携手行业各界人士共同开启北方地区首屈一指的食餐产业盛会。
 
  除各类食材的展销外,本届展会还设置了河北特色宴席展。
 
  本次河北主题宴席展冀菜各大流派、各地区的特色菜:李鸿章烩菜、溜腰花、一品文官菜、荷花酥、蝴蝶虾、金毛狮子鱼、羊肚菌酿口蘑、白蘑牡丹虾、白玉鸡、熏乳鸽、翡翠海螺片、富贵虾片、虾汤蟹粉狮子头、五香驴肉、干烧塌目鱼等菜品,汇聚河北独特的风味,引领中餐新潮流。
 
  区展出的菜品都是精选河北各地最具特色的优质蔬菜、食用菌、水果以及畜禽产品加工而成。这些菜品不仅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也成为了河北各地农产品的靓丽名片。
 
  通过本次主题宴席展,以菜式展示和供需合作带动冀菜食材加工及餐饮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推动冀菜工业化发展进程和乡村振兴,拉动地区经济发展。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赛事,全国代表菜系名师交流会一大早就已开始。
 
  来自全国的八大菜系大师团队:闽菜胡满荣大师团队、津菜芦玉松大师团队、浙菜徐步荣大师团队、苏菜陈华大师团队、上海菜沈 巍大师团队、陕菜杜西峰大师团队、辽菜李春祥大师团队、冀菜孙晓春大师团队、冀菜何宝良大师团队、冀菜梁连起大师团队9个团队参与了本次比赛。
 
  各地的厨师精英在大师领头下,展示烹饪绝技、切磋交流技艺,创新特色菜品、出品拿手好菜,分享各自菜系之知识和文化,你来我往、共同进步,现场见证中餐之百花齐放。
 
  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五十多道精美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无论苏浙菜的精致,还是津冀菜的咸香艳丽,抑或是闽菜的鲜香,都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和讨论交流。
 
  下午14时许,另一场厨艺比赛:2023中国冀菜星厨争霸赛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本次大赛有35位冀菜大师参与,现场演绎了70多道经典冀菜,同一道菜,不同的烹饪方式,实现了经典的大胆创新,让冀菜传统风味在创新中得到更好地传承。
 
  大赛以传承冀菜文化、打响冀菜知名度为比赛宗旨,有冀菜大师表示,虽然冀菜没有八大菜系之名,但很多经典菜式都在全国应用,希望借助本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冀菜,品尝经典冀菜,让“第九大菜系”冀菜师出有名。
 
  与此同时,在展会现场,观众们参观品鉴的热度丝毫不减。
 
  在安井、国联、良之隆、獐子岛、首衡智慧冷链、君乐宝、美客多、比夫派、纽康恩、一品筷厨、源香、惠康、竞赛等多家展台前,前台品鉴咨询不断,后台专业观众与展商洽谈也火热不已。本届展会似乎点燃京津冀餐饮人的热情,大家纷纷来此寻找食材和商机,为打好2023年下半年餐饮战储备弹药。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两场预制菜及产业论坛:首衡预制菜发展论坛和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
 
  在首衡预制菜发展论坛上,首衡智慧冷链总经理杨建飞、首衡京津冀预制菜产业园总经理罗竣、鲁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晓东、河北勇辉怡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振勇等嘉宾,就首衡智慧冷链项目、预制菜产业园招商方案、鱼类预制菜的发展方向、预制菜行业发展分析及品牌推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首衡智慧冷链总经理杨建飞表示,作为京津冀地区的“菜篮子”“肉案子”,首衡集团率先吹响了打造“京津冀预制菜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号角,而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以首衡全国农产品市场产业布局为核心节点,致力于在京津冀地区打造集交易、仓储、物流、电商、配送等一体的国际冻品交易中心,成为华北地区智慧冷链物流集群新标杆。
 
  在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上,还举办了首届河北厨师节开幕仪式,河北商务厅领导、河北省烹饪协会及各地市协会领导一起上台启动首届河北厨师节。
 
  随后,辰智大数据创始人葛建辉、北京老饭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胡立文、预制菜行业发展专家、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唐山鸿宴席饭庄董事长张玉兰分别分享了全国餐饮产业发展现状、新餐饮IP化成长之路、地方菜系发展经验、百年老店传承发展的秘诀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探讨冀菜品牌化、连锁化、信息化发展路径,推动冀菜“走出去”,本次大会汇聚行业智慧、共谋冀菜产业发展,让预制菜为冀菜产业发展赋能,推动地区餐饮繁荣发展。
 
  赋能冀菜产业发展,开启北方食材产业盛会。
 
  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将持续举办至7月23日,产品流、信息流、人才流全部汇进展会之大河,也让有效的信息和资源流进所有参展参观者之小河,让大家满载而归!
 
  中国食材电商节,始创于2008年,历经14年发展,秉承“让天下没有难找的食材”的服务宗旨,凭借对中国食材供需贸易生态的长年专注,服务国内外数万家餐饮食材企业,打造中国最专业的餐饮食材产业链展览盛会,并于2018年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品牌认证。

日期:2023-07-2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