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3中国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成功召开

2023中国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26 17:2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3年7月20-21日,由FFChina2023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协办,上海兰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FFChina2023)在中国上海盛大召开。一百多位研发、市场、法规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汇集于此,使本届峰会成为今年营养及功能食品领域的一大盛事,同时引起业界人士的持续关注,从而推动并加快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向前发展。
   2023年7月20-21日,由FFChina2023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协办,上海兰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FFChina2023)在中国上海盛大召开。一百多位研发、市场、法规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汇集于此,使本届峰会成为今年营养及功能食品领域的一大盛事,同时引起业界人士的持续关注,从而推动并加快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向前发展。
 
  FFChina旨在为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相关人士搭建交流与探讨的高端平台。为期两天的会议特邀了行业协会/学会、大学院校、科研机构、原材料生产商和贸易商、营养品及保健品品牌商、医疗机构和经销商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到场共襄盛举,并围绕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监管法规、未来市场走向、健康老龄化和合成生物学技术等热门话题展开全方位分享和深层次探讨。
 
  开幕式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食品安全国家审评委员会专家委员张志强发表致辞,他表示,峰会旨在推动中国营养及功能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企业合作,为人们提供更健康、更高品质的食品产品。
 
  在圆桌讨论环节,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合成生物学技术及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勇以及企业代表嘉必优生物和欣贝莱生物将自身在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创新经验和成功案例同与会者们分享。“企业应该和我们一起赋能,以技术为驱动,走进合成生物学技术这个新蓝海,一起去探索。”赵国屏院士在圆桌讨论中的发言,让与会者们受益匪浅。
 
  蒙牛集团助理副总裁,营养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旭光博士做了“营养健康产业技术研发变革”的主旨演讲,张博士分享了营养健康产业未来法规、政策的变化,市场规模、渠道、需求、产品的变化,以及与之对应的技术研发的内容、路径、目标、应用、深度、流程、形式的变化,未来核心竞争力应该如何打造,产业研发应该如何面对与布局。
 
  中国保健协会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日中健康产业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王鹤松做了“日本营养保健食品市场动向及创新趋势”的主旨演讲,王秘书长通过中日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和老龄化情况比较分析,揭示了我国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存在巨大的潜在需求,并介绍了日本营养保健食品市场新动向,为国内营养保健食品市场发展提供了新趋势。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美高等协和病房特聘专家杨德林教授,做了“功能医学临床实践与探索”的主旨演讲,杨教授介绍了功能医学的发展简史和基本原理,分析了功能医学与传统医学的区别,并以代谢问题和长新冠综合症为例讲述了功能医学的临床应用,为临床复杂的慢病难题寻找到有效手段。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营养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创新研发中心主任贺瑞坤做了“科学营养与产业创新转化探索”的主旨演讲,讲述了科学营养战略实施的技术依托和“新原料、新功能、新技术”的科学营养战略实施关键路径。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主委王友发教授做了“中国肥胖疾病疾病负及防治策略”的主旨演讲,王教授指出我国肥胖疾病和糖尿病疾病等慢病防控面临的严峻挑战,并根据“健康中国2030”战略3项重点内容给出具有实践性的防治策略。
 
  热心肠研究院院长蓝灿辉做了“全球肠道微生态与益生菌研究与转化前沿进展”的主旨演讲,就微生物的大样本分析、微生物与肿瘤免疫、肠脑轴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让人们拥有更健康的肠道。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学科带头人、上海市老年营养健康质控中心主任孙建琴教授做了“肌少症防治与健康老龄化”的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的林旭教授做了“基于新思维、新策略的精准营养健康研究”的主旨演讲。林教授分享了精准预测和精准干预的新策略、领先的数据库和最新的实验数据以及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费洪涛、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刘明博士分别做了“我国营养功能食品的监管体系及法规现状”和“我国食品用菌种(益生菌)相关标准法规介绍”的主旨演讲,对我国现有的营养功能食品相关法规标准体系进行介绍,并提出建设性的思考建议。
 
  另有来自华大基因、森永乳业、诺维信、双骏生物、旺旺集团和华熙生物的企业代表与来自江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功能食品的营养学、食品安全、市场需求和创新技术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
 
  至此本次峰会圆满落幕,业界人士共同表达了对明年峰会的期待,组委会将继续与业内资深专家,优秀企业以及机构保持紧密合作,诚挚邀请各位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明年再相会。
日期:2023-07-2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