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加拿大拟允许在部分乳制品中强化维生素D,且或扩大乳制品中豁免FOP标识...

加拿大拟允许在部分乳制品中强化维生素D,且或扩大乳制品中豁免FOP标识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3 08: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董丽萍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7月20日,加拿大卫生部在《加拿大公报》上发布了《食品药品条例》(FDR)修订条例,增加了一项新的规定,即大多数含有引起公众健康问题的营养素(饱和脂肪、糖、钠)的预包装食品在超过指定阈值时,必须贴上包装正面(FOP)标签。相关产品需在2025年12月31日前修改标签。2023年5月16日,加拿大更新了饱和脂肪、糖、钠标识的指南,该指南是对FOP标签相关新法规的解释。2023年7月28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通知,拟允许在部分乳制品中强化维D,并修订乳制品中豁免FOP标识的条件,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
   2022年7月20日,加拿大卫生部在《加拿大公报》上发布了《食品药品条例》(FDR)修订条例,增加了一项新的规定,即大多数含有引起公众健康问题的营养素(饱和脂肪、糖、钠)的预包装食品在超过指定阈值时,必须贴上包装正面(FOP)标签。相关产品需在2025年12月31日前修改标签。2023年5月16日,加拿大更新了饱和脂肪、糖、钠标识的指南,该指南是对FOP标签相关新法规的解释。2023年7月28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通知,拟允许在部分乳制品中强化维D,并修订乳制品中豁免FOP标识的条件,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28日。
 
  一

  拟允许在酸奶和开菲尔酸奶中强化维D
 
  维生素D是一种对骨骼健康很重要的营养素,可以从食物和补充剂中获得的。维生素D缺乏可导致儿童佝偻病和成人骨软化症。为了帮助加拿大人满足维生素D需求,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通知,拟允许将维生素D添加到由乳制品制成的酸奶和开菲尔酸奶(一种类似于稀酸奶的发酵乳饮料)中。具体限量要求见表1。
 
  表1 维生素D在酸奶/开菲尔酸奶中的限量要求
 
表1
 
 
  当强化到表1中的维生素D水平时,绝大部分酸奶和开菲尔酸奶将含有至少25%的每日参考摄入量(DV)。达到此量维生素D的产品被允许宣称为“优质来源”。在部分国家/地区允许维生素D用于酸奶中,具体限量要求见表2。
 
  表2 部分国家/地区维生素D用于酸奶中的限量要求
表2
 
  

  拟修改乳制品中豁免FOP标识的条件
 
  《食品和药物条例》规定,在加拿大销售的大多数预包装食品,包括在加拿大生产或进口用于在加拿大出售的食品,都必须使用FOP标签。出于技术、营养或实用原因,某些产品可豁免标识FOP标签。豁免意味着即使食品的饱和脂肪、糖、钠含量达到或超过适用的阈值,也不需要标识FOP标签。
 
  虽然许多乳制品是加拿大饮食中饱和脂肪和钠的主要来源,但许多乳制品也是钙的重要来源。由于加拿大人钙摄入不足,钙被认为是一种缺乏的营养素。为了减轻加拿大人对FOP标签可能对钙摄入量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FDR规定对由乳制品制成的奶酪、酸奶、开菲尔酸奶和酪乳有条件地免除FOP标签。
 
  为了解决钙每日参考摄入量阈值的问题,加拿大卫生部计划将现有的与乳制品相关的FOP标签豁免条件扩大,无论参考量如何,实施一个更低的5%的钙每日参考摄入量阈值。豁免和阈值将继续适用于由乳制品制成的奶酪、酸奶、开菲尔酸奶和酪乳。具体豁免条件及拟修订豁免条件见表3。
 
  表3 各参考量产品豁免条件及拟修订豁免条件
 
表3
 
 
  三

  FOP标签标识示例
 
  根据《食品药品条例》规定,当食品标签上需要标识FOP标签时,必须按照FDR相关要求进行标识。当某些/某类型的食品禁止或豁免标识FOP标签时,也可以自愿在豁免的食品标签上标识FOP标签,标识时也同样必须按照FDR相关要求进行标识。
 
  在大多数情况下,FOP标签以双语水平格式显示,以同一符号显示英语和法语信息,可以直接印在标签上,也可以作为贴纸贴在标签上。FOP标签为黑白配色,左边有一个黑色放大镜,标签至少有一个条形图(黑色底色),标明产品为“高饱和脂肪”、“高糖”、“高钠”,底部的框中为“加拿大卫生部”。示例如下。
 
放大镜
 
 
  小结
 
  加拿大饱和脂肪、糖、钠的FOP标签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容易识别高饱和脂肪、高糖、高钠的食物。避免过量摄入这些营养素,以降低相关的健康风险。同时,为帮助加拿大人满足维生素D需求,解决钙阈值的问题,从实际角度出发加拿大卫生部拟修订乳制品FOP标识条件,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更优健康的食品。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0个国家/地区推行了FOP,虽然不同国家/地区的标识要求有所不同,但都在不断完善和改进中。食品伙伴网将会继续介绍各国/地区关于FOP标识的相关要求及修订情况,供行业参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8-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