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山东首个绿色低碳主题国际盛会28日烟台启幕

山东首个绿色低碳主题国际盛会28日烟台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4 13:40 来源:烟台发布 原文:
核心提示:8月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闻介绍,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在山东省更是烟台市举办的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
   8月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闻介绍,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在山东省更是烟台市举办的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
 
  本次大会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安排了“1+3+N”系列活动。“1”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3”为2023碳达峰碳中和会议、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介及商务洽谈会、清洁能源发展会议。“N”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等多场活动。届时,海内外国家政要、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跨国公司代表共计500多人共襄盛会。
 
  01

  以最佳状态做好准备
 
  举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进一步塑造山东开放、包容、创新的形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意义重大。
 
  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协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牵头的大会组委会,相关省直部门、烟台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协一起参与,共同负责各项筹备工作。
 
  当前距离会议正式开幕还有20多天的时间,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表示,详细的日程安排方案已经基本敲定。
 
  于胜涛答记者问时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地设在烟台,充分体现了对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引领城市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高水平办好这次大会,既是烟台必须扛起的责任,更是作为核心引领城市的担当。目前烟台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10个工作组和4个工作团队,举全市之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1+3+N”总体框架,烟台对各项活动进行细化分解,梳理形成了时间表、路线图,详细的日程安排方案已经基本敲定:
 
  8月28日嘉宾集中报到,下午召开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省领导会见与会重要嘉宾,举行欢迎晚宴。
 
  8月29日上午举行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全体大会;下午同步举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会、2023碳达峰碳中和会议、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介及商务洽谈会、清洁能源发展会议4场活动。
 
  8月30日上午,举行长岛国际零碳岛暨海洋生态文明专题会议等8个系列专题会议,并根据嘉宾意愿,组织开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应用场景观摩活动。
 
  为确保高水平办好这次大会,烟台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大会每一个细节,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抽调了120多辆新能源会务保障用车,招募了近4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会场周边酒店预留了充足房间,按照“食安山东”标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保障措施。
 
  精心准备了八角湾灯光秀,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现烟台山海之城的独特文化韵味。并设计了2条主线、2条备选线路,对重点景区进行综合服务提升。同时,开展市容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借助大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02

  邀请500名高规格嘉宾
 
  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来斌介绍说,大会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管理研究院,分别发布《中国绿色贸易发展报告》《海上光伏与风电发展报告》《中国清洁能源百强企业榜》《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白皮书》等,对于相关领域行业获得重要信息、明确高质量发展标准,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本次大会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陈白薇介绍,会议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高规格邀请嘉宾,预计共约500名嘉宾线下参会。
 
  拟邀请外宾包括马里总理马伊加、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等外国政要或前政要,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日本、韩国等外国地方领导人,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驻鲁总领馆代表和山东省友好省州驻华代表。外宾还包括阿斯利康、特斯拉等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领导人等。
 
  拟邀请内宾包括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及中国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等国家部委、相关单位及部分省区领导。内宾还包括央企和大型国企及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院士专家学者、省决策咨询委员专家、省专家库专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媒体代表等。
 
  据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介绍本次大会还设计一系列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这些学术交流活动将邀请世界级著名专家、世界学术组织负责人,还有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主旨报告,清洁能源领域全国性权威学会参与,将有力凝聚国内外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共识,扩大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发展等开展前瞻性学术研讨,共同探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届时将发布相关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技术标准,引领相关领域发展变革和科技创新。
 
  大会立足山东实际,同步举办海上风电、氢能与低碳发展会议等系列专题会议,省科协、烟台市政府还将分别与全国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建立高端学术资源服务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促进学术成果在山东落地转化。
 
  03

  将签约103个项目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来斌介绍说,本次大会最终优选确定项目418个,包括现场签约项目103个、重点推介项目315个,覆盖“十强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及生态环保、平台支撑等重点领域。
 
  总体看,418个项目符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契合大会主题及特色。现场签约的10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6371亿元,合作条件成熟,前期工作扎实,一年内可落地建设;重点推介的315个项目,总投资10632亿元,引领作用突出、生态底色鲜明,合作需求明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本次大会优选五大清洁能源基地、能源九大工程、碳达峰十大工程等相关项目135个、总投资8103亿元,包括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第四代核电等项目24个,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新三样”项目28个,新型储能项目40个,生态环保装备、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24个,以及绿色装备、绿色港口、智慧停车场等项目19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发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动作用。
 
  418个项目中,重点产业项目319个,占总数的76.3%。包括打破垄断、突破“卡脖子”技术项目24个,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项目37个,补链强链、构筑集群项目92个,其他项目均为高端化、绿色化转型项目。
 
  418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40.7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34个,过千亿元的项目3个。重点推介项目中,现代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现代轻工纺织等4个产业亩均投资过千万元。
 
  以“七网”建设工程为重点,优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7个;围绕强化创新平台、园区配套等软硬件服务,优选平台支撑项目32个;立足服务人民群众新需求,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优选社会民生领域工程项目18个。
 
  同时,除大会签约项目和推介项目以外,还组织了一批合作意向较为成熟、前期洽谈初见成效的合作项目,参加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会。
日期:2023-08-0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调味品
 标签: 烟台 八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