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发挥茶树优势 彰显发展潜力

越南发挥茶树优势 彰显发展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7 08:2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茶树是全国许多地方的主要农作物之一。越南茶叶产品不仅服务于国内需求而且还出口到许多国家市场。因此,许多地方正优先朝着有机的方向生产茶叶;应用数字化转型,发展物流基础设施旨在将茶叶生产、加工、保管和销售市场联系起来。
   茶树是全国许多地方的主要农作物之一。越南茶叶产品不仅服务于国内需求而且还出口到许多国家市场。因此,许多地方正优先朝着有机的方向生产茶叶;应用数字化转型,发展物流基础设施旨在将茶叶生产、加工、保管和销售市场联系起来。
 
  目前,全国茶树种植面积超12万公顷,2023年前五个月茶叶出口金额达6500万美元。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商业性茶树种植面积保持稳定,为11万公顷,每公顷产量从7.47吨提升至9.75吨。在加工活动中,一些企业已投入于现代加工工艺线。
 
  另一方面,企业也朝着产品多样化的方向生产,因此产品价值逐步得以提升。同时,从中央到地方发布以推进生产和销售茶叶、茶树制品的许多机制、政策日益丰富多样,确保产量和质量,服务于国内和国际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发展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各主要茶树种植区已接近和发展体验式旅游,逐步取得积极成效,如新疆特产茶、河江省山雪茶、安沛省天溪山雪茶、义安省青章县青安茶岛、林同省心州茶、富寿省龙谷茶、山罗省木州茶、老街省灵阳茶、宣光省新潮茶、河静省香山茶等。
 
  在生产组织及连接中,越南建立了两个主要茶叶产品价值链,就是红茶产品价值链(主要服务于出口)和绿茶产品价值链(服务于国内和出口需求)。
 
  实际上,越南茶叶生产还面临许多困难,如:
 
  良好农业规范和有机生产已实施多年,但实施率仍然较低;一些地方的茶树苗质量和茶树苗生产经营管理较松散,处理制裁较困难;农户茶叶生产占总面积的近65%,一个农户规模约0.2公顷;多层次收购原料情况使原料价格上涨,保管时间延长,原料质量下降,增加投资成本。
 
  此外,全国工业茶叶加工企业约257家,设计产能是5200新鲜茶芽/天,使用22万名劳工,每年生产出近20万吨产品。但是,拥有同步设备、机械设备质量好、保证技术标准的工厂数量仅占20%;一般工厂占60%;其余的20%不能保障茶叶加工的技术要求。
 
  目的是发展可持续、现代、同步目标是以现代化、同步的方式可持续发展茶产业,生产优质产品,确保食品安全,为生产商和贸易商带来高附加值、增加收入。
 
  目标是到2030年越南茶树种植面积达13.5万公顷到13万公顷;力争到2025年获得安全证书的茶树种植面积占55%,到2030年占75%。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各部门、行业、地方要鼓励和集中土地并形成大型商品生产基地;优先发展茶叶生产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塑造茶叶品牌,推广茶树种植区的农业旅游产品;吸引企业投入于发展主力茶树种植区与生态农业旅游相结合;力推茶叶安全生产;鼓励人民将高科技、生物学、有机农业生产应用于茶叶生产;协助人民将生产与产品加工和消费联系起来;协助企业推广和进行贸易促进,寻找茶叶销售市场;实现产品多样化,注重快速增加高价值产品和新产品的比重。(完)
日期:2023-08-07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茶叶
 标签: 服务 农作物 出口 茶叶
 科普: 服务 农作物 出口 茶叶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