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市监局通报“男子外卖点蟹腿只有蟹壳是真的”;知名麻辣烫品...

今日导读:市监局通报“男子外卖点蟹腿只有蟹壳是真的”;知名麻辣烫品牌回应被指卖假羊肉;知名茶饮门店回应饮品中有大只蜻蜓(2023年8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7 16: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8月7日热点信息:市监局通报“男子外卖点蟹腿只有蟹壳是真的”;知名麻辣烫品牌回应被指卖假羊肉;酸奶饮品品牌推出无植脂末奶基底 全部召回旧原料;知名茶饮门店回应饮品中有大只蜻蜓;顾客揭穿水果捞店用鬼秤骗人后老板砸秤;男子称火锅店就餐吃出一碗蛆;男子买100串烧烤打包遭拒怒扔垃圾桶;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1周)。
  市监局通报“男子外卖点蟹腿只有蟹壳是真的”
 
  近日,山东烟台,男子吐槽外卖点蟹腿点到仿真蟹肉,送来只有蟹壳是真的,肉则像面制品。8月5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该店证照齐全,现场环境卫生良好,该食品原料是预包装食品,外包装名称为“冻仿蟹钳棒(速冻调制食品)”。但经营者在外卖平台的店铺“陈记鲜卤坊”线上食品标注名称为“麻辣蟹腿肉”,与食品实际名称描述不相符。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警告处罚,目前该店已在外卖网络平台下架整改。(相关报道:消费者投诉外卖平台购买蟹腿肉只有蟹壳是真的 官方发布情况通报
 
  知名麻辣烫品牌回应被指卖假羊肉
 
  近日,河北廊坊,一博主在张亮麻辣烫店一门店购买了3盒羊肉,店员表示,是厂家统一配送的100%真羊肉。博主将羊肉送检,结果却检测出“猪肉和鸭肉”。8月4日,张亮麻辣烫品牌总部发布声明称,视频中被检验的“羊肉卷”为门店私自采购,非指定供应商统配产品。门店积极配合检查,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供销售方相关票据,等待查验结果;门店未遵守品牌总部管理要求在非指定供应商处采购产品,并在门店内售卖,总部将依据合同及管理细则规定对门店予以处理。
 
  酸奶饮品品牌推出无植脂末奶基底 全部召回旧原料
 
  8月5日,茉酸奶就原料争议发文称,8月1日起,茉酸奶全国门店的所有酸奶奶昔产品将升级使用全新版本奶基底。这款奶基底无植脂末、无氢化工艺、无人造反式脂肪酸。奶基底是酸奶奶昔系列的原料之一。在宣布升级奶基底后,有消费者担心茉酸奶门店可能依然使用冰淇淋原浆作为奶基底,对此,8月4日,茉酸奶回应消费者质疑时称,茉酸奶在7月31日已经全部召回了旧原料。
 
  知名茶饮门店回应饮品中有大只蜻蜓
 
  8月5日,湖南永州,消费者称在蜜雪冰城买饮品,未拆封状态下发现杯中有一只喝到蜻蜓。蜜雪冰城门店回应饮品中有大只蜻蜓称,确有此事,当时封口的时候没注意,刚好一只蜻蜓飞进去,自己没看到,是顾客看到的,然后立马给人换了,自己这个店干五年了,也是头一次遇见这种事情。
 
  顾客揭穿水果捞店用鬼秤骗人后老板砸秤
 
  8月6日,有网友反映哈尔滨一家7元半斤自选水果捞店用“鬼秤”骗人。1斤多的重量被调成2斤多,视频显示,该秤有四个按钮,显示不同的重量。店主到场后,按照顾客要求当场将该秤砸破。7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秤已被收回送检,下一步会有相应的行政处罚。
 
  男子称火锅店就餐吃出一碗蛆
 
  8月6日,山东临沂,男子发视频称与朋友在川香喻火锅店就餐时,在小料里吃出多条活蛆。当事人刘先生介绍,正在吃的时候小料里突然钻出一只,随后又发现多只,通知商家后,商家将有问题的腐乳急忙倒掉。刘先生称,390元的餐费,商家刚开始承诺减免30元,后来答应进行免单。目前,刘先生表示正在维权中。8月7日,查询发现,店方的账号已私密,多次拨打店方电话均无人接听。
 
  男子买100串烧烤打包遭拒怒扔垃圾桶
 
  8月6日,山东青岛,男子发视频称烧烤店不允许打包,一气之下将不允许打包的烤串扔进垃圾桶。据该顾客称,不仅是团购,就连单点的也不允许打包,因为是扫码点餐,自己未看手机说明,团购不可打包的情况商家也未提前和自己说,最后给退了19.9。据店家称,100串的活动是堂食的,但是可以多次分吃,活动情况都会提前告知顾客,自己看到浪费的情况也很心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3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1周)
日期:2023-08-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