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北半球柑橘大减产!全球柑橘产量预计减少近500万吨

北半球柑橘大减产!全球柑橘产量预计减少近500万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10 13:45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的《全球柑橘市场与贸易形势》报告显示,尽管南半球的柑橘生产国产量普遍有所增加,但北半球大部分生产国因天气状况不佳减产较多。本季全球柑橘各个品种均将出现减产,总产量预计将减少超过480万吨。
   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的《全球柑橘市场与贸易形势》报告显示,尽管南半球的柑橘生产国产量普遍有所增加,但北半球大部分生产国因天气状况不佳减产较多。本季全球柑橘各个品种均将出现减产,总产量预计将减少超过480万吨。
 
  柑子/橘子
 
  由于天气状况不佳,中国和摩洛哥的产量下降明显,预计2022/23季全球柑子/橘子产量将减少90万吨,降至3690万吨。
 
  中国的产量预计为2650万吨,下降2%,但仍居全球第一。预计国内消费将出现下降,而出口增加,印尼和越南仍将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尽管希腊的产量有所增加,但不足以抵消西班牙因夏季高温出现的减产。第二大产区欧盟的产量预计下降4%,至300万吨,产量减少将使得消费和出口走低,其主要供应国仍将是摩洛哥和南非。因花期寒冷天气的影响低于预期,预计第三大生产国土耳其的产量略增长至190万吨,其出口预计持平。
 
  受高温、缺水和收获面积减少影响,摩洛哥的产量估计将下降32%,至92.7万吨;其国内消费和出口预计随之下降,出口可能减少三分之一,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仍将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受益于加州的天气状况有利,且单位产量较高,美国的产量预计增长23%,达到81.9万吨,但仍为近5年来第二低水平,预计其消费和进口将下降,但出口预计会增加。
 
  南非的产量预计将增加4.1万吨,达到68万吨,为近12年来的新高。这主要归功于适宜的降雨为主产区提供了充足的灌溉用水,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增种植面积进入全面产果期,其消费和出口预计随之增加。由于产季推迟且早熟品种收成减少,秘鲁的产量预计下降2万吨至55万吨,出口将持平。受益于新果园进入产果期,且降水适宜提升了产量,智利的产量预计增长27%,达到21.5万吨,出口预计增长25%,达到18万吨。
 
  橙子
 
  虽然预计埃及橙子丰收,但欧盟、土耳其和美国出现减产。本季全球橙子产量预计减少264万吨,下降5%,至4780万吨。
 
  因为今年是小年,每棵果树的产量较低,头号橙子大国巴西的产量预计减少17.9万吨,至1,680万吨。供应量减少将导致用于加工的量下降,其橙汁出口将减少1万吨。得益于种植面积扩大,中国的产量预计将略升至创纪录的760万吨,预计消费和进口随之增加,但出口可能下降。由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今夏异常炎热和干燥,欧盟的产量预计下降13%,至590万吨,鲜橙消费、加工和出口都将随之下降,埃及和南非将继续是主要的进口供应国。
 
  由于墨西哥东北部经历了长期干旱,墨西哥的产量预计下降39.5万吨,至420万吨。因收获面积减少,且受柑橘黄龙病和飓风的影响,佛罗里达的产量持续下降,美国的产量预计将下降四分之一以上,至230万吨,为56年来的最低水平。
 
  受益于收获面积增加,花期天气适宜利于座果,埃及的产量预计增加60万吨,与创纪录的360万吨持平,其出口量将增加,预计主要出口市场仍为欧盟、俄罗斯和沙特。因收获面积减少,生长季天气状况不佳且缺水,摩洛哥的产量预计下降36.7万吨,至78.3万吨,消费和出口预计将下降约三分之一。
 
  南非本季天气条件有利,同时收获面积略有增加,产量预计将略升至创纪录的160万吨。出口预计随之增长,将连续第三年创新高。得益于天气状况良好且收获面积略增,智利的产量预计增加1万吨,达到17.4万吨,消费和出口预计增加。
 
  葡萄柚
 
  由于天气状况不佳,同时中国、墨西哥、土耳其和美国的产量减少,本季全球葡萄柚产量预计减少15.8万吨,下降2%,至680万吨。第一大生产国中国预计减产5万吨,南非的产量预计增长4000吨。
 
  柠檬/青柠
 
  受天气影响,阿根廷、欧盟、土耳其和美国的产量将下降,预计全球柠檬/青柠产量减少113.5万吨,下降11%,至约910万吨。
日期:2023-08-10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美国农业部 柑橘
 科普: 美国农业部 柑橘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