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8.14-08.20)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8.14-08.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21 08: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08月14日-08月20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餐厅服务员用后厨剪刀修脚”引关注;上海知名景点零食店销售来路不明、包装低俗商品,被立案调查;日料店回应博主就餐遇货不对板;“一点点奶茶上海门店多加免费小料需收2元”引热议;“盒马山姆商战杀疯了”上热搜;“超市招聘牛肉试吃员需一天吃10斤”引热议;上海商超试点含糖饮料“红橙绿”标签警示标识。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08月14日-08月20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餐厅服务员用后厨剪刀修脚”引关注
 
  8月13日,安徽合肥,网友发视频称在一家饭店用餐时,一名女员工在旁边修脚,剪完将剪刀放回后厨,被质疑后表示拿水烫过了。
 
  8月14日,涉事餐厅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情况属实,已经辞退那名服务员,并将停业整顿三日。另外,还会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学习。视频中那把剪刀主要是用来拆快递和包裹的,并不直接与食品接触。商场已经有人到餐馆进行了处理,也有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店检查。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该情况,会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后进行处理。
 
  上海知名景点零食店销售来路不明、包装低俗商品,被立案调查
 
  近日,媒体报道上海南京东路“怀旧零食店”、田子坊“童年小卖部”存在销售来路不明、包装低俗商品的行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报道,在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上,多家以“追忆童年”为主题的“怀旧小卖部”生意火爆。店内销售的一些小零食,打着“回味童年”的幌子,贩卖低俗的“恶趣味”。比如,“催X丹”“肾X宝”“艳X丹”……这些糖果包装上的名称五花八门,低俗不堪。除了包装“三俗”,外包装也没有生产日期。而这些“怀旧零食店”大多开在上海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商业街区,包括南京东路步行街、田子坊等。
 
  对此,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查。8月13日晚,执法人员对位于南京东路100号1楼、2楼的上海蔻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查见正在销售的外包装印有“母猪饲料”、“长生不老药”、“学霸催化剂”、“猛吃不肥丹”等名称的商品近20件。经调查,上述商品包装盒内均装有预包装食品干吃奶味片,所用外包装盒均为商家从淘宝网店购入。当事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日料店回应博主就餐遇货不对板
 
  近日,网红博主发布视频称其在北京九本居酒屋就餐,点了一道168元的鲜蓝鳍金枪鱼赤身,但实际上桌的是“刺身”而非“赤身”。高文麒先生及同伴提出质疑:赤身是红色的肉,是有指定部位的,而刺身则没有指定部位,这种行为是货不对板,欺瞒不懂行的消费者。
 
  对此九本居酒屋公众号曾发文称博主断章取义,误导消费者,还称已搜取相关证据准备寻求法律帮助,目前该文章已删除。
 
  8月14日,涉事门店副店长回应:他们是几家店分一条鱼,部位随机分配,当天因为分到的大腩更多且保鲜期短,所以优先上了更贵的大腩,服务员也不知道赤身和刺身的区别,当时没有解释清楚,后期已经更改菜单,并对服务员做出培训,再有此类情况会提前告知顾客。

  “一点点奶茶上海门店多加免费小料需收2元”引热议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一点点奶茶推出免费配料多加需收2元新规。该举措引发网友热议。
 
  经实探多家门店,上海一点点门店店员都称最近接到了多加小料加2元的通知,“因为现在成本确实很高,但这个规定目前只有上海地区有”。有一点点店员表示,“奶茶定价和很多因素有关,上海地区一点点所有奶茶定价一直比别地贵”。

  “盒马山姆商战杀疯了”上热搜
 
  近日,“盒马山姆商战杀疯了”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
 
  近日,有网友发现中国两家头部的仓储式会员商店盒马与山姆为一块榴莲千层蛋糕体面地打起了价格战。据了解,榴莲千层蛋糕起先是山姆热卖商品,一份标价为128元。紧接着,盒马推出了“移山价”,直接将榴莲千层蛋糕价格打到99元。山姆发现后随即应战,便宜了一毛钱,改成98.9元。经过几轮下探,山姆将价格下调至85元,盒马售价为79元。
 
  随后,这场商战的“战火”又“烧”至北京。8月11日,盒马在北京地区正式上线了“移山价”。活动商品涵盖了蛋糕烘焙、海鲜肉禽、粮油、牛奶饮料、零食等诸多品类。对于“移山价”,盒马表示要“发挥愚公移山的匠人精神,致力将全球最好、最具性价比的商品,带给盒马用户”。
 
  “超市招聘牛肉试吃员需一天吃10斤”引热议
 
  8月17日,“超市招聘牛肉试吃员需一天吃10斤”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悉,近日,上海一超市发布一则招聘信息,招聘“牛肉试吃员”性别不限、年龄不限、学历不限,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天需要能吃掉10斤牛肉,成功入职后春节还送一头牛,引发一众求职者的热议。对此超市回应称,岗位确实存在,近期上海和南京上线了很多澳洲原切牛肉试吃摊位,除了是试吃测评还需要监督师傅们煎牛肉是否划水,把控牛肉品质。
 
  随后,8月17日,大润发超市回复称:的确在招牛肉试吃官。这也是大润发第一次面向大众招聘牛肉试吃官这一岗位。目前大润发上海和南京每个门店都增加了牛肉试吃摊位。至于一天吃10斤,不是必须吃够10斤,而是健康第一的原则下,牛肉畅吃。
 
  上海商超试点含糖饮料“红橙绿”标签警示标识
 
  近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含糖饮料健康提示标识试点应用及效果评估实施方案》,在全市159家试点商超及便利店开展含糖饮料调查项目。
 
  目前,上海多区已经有商超及便利店悬挂“红橙绿”标识,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
 
  此次悬挂的警示标识分为“红橙绿”三色,主要针对含糖饮料和代糖饮料。橙色标识提示每日添加糖食用量应少于25克;红色标识提醒过多摄入添加糖可增加龋齿和超重风险,建议不喝或者少喝含糖饮料;绿色标识则指导市民如何看懂营养成分表,关注饮料的含糖量。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8-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