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二十四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决赛将于10.12-13...

第二十四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决赛将于10.12-13在上海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28 15:10 来源: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BakeryChina 原文:
核心提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加强焙烤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技能竞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推动作用,全面动员部署2023年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工作,8月23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十四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加强焙烤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技能竞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推动作用,全面动员部署2023年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工作,8月23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十四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
 
  大赛主任委员、中焙糖协理事长张九魁,大赛副主任委员、监审组组长、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杨栋国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大赛副主任委员、评审组组长、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作会议总结发言。
 
  中焙糖协副理事长杨木梅、中焙糖协副秘书长兼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俞嘉毅、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新奇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现场会议的还有竞赛冠名赞助单位维益食品(苏州)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邵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宋宜兵、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和市场总监郭鸣宇、上海亿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明堂和市场总监朱彦虎,以及来自上海、广东、四川、黑龙江、吉林、山西、河南、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海南、内蒙古、山东、陕西、湖南、广西等省市共计17个预选赛区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
 
  启动会议由中焙糖协副秘书长俞嘉毅主持。
 
  张九魁理事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技能竞赛是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要渠道,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从业人员学习钻研技术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推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自2000年开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三届,累计近4万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经协会推荐,共计201名选手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452名选手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先后有7名优秀选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家企业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现已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权威性最高的竞赛活动,为行业选拔培养了大批技艺精湛、行业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
 
  2023年6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在西安召开了2023年轻工大赛动员大会,会上,由协会推荐的上海金城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上海亿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2022年轻工大赛突出贡献单位”,安徽省烘焙行业协会被授予“2022年轻工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宋宜兵、赵霖、邓小文、严春军被授予“2022年轻工大赛优秀裁判员”。
 
  张九魁理事长对本届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二要坚定守好守牢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的生命线;三要继续加强预选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大竞赛宣传推广力度,重视直播、小视频等线上宣传形式;五要做好以赛促评、以赛促训工作。
 
  张九魁理事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健全技能竞赛体系机制,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办好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
 
  杨栋国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自2000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组委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高水平办赛理念,逐步形成了公益办赛、服务行业,创新办赛、引领轻工等鲜明特点,竞赛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凝聚全国焙烤职业技能人才、做大做强我国焙烤食品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栋国处长对高质量办好本年度竞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着力扩大预选赛参赛选手的覆盖面,二要提升预选赛的办赛质量,三要借势借力,争取各地区各级有关部分支持,做好宣传工作,为参赛选手、为焙烤食品行业、为全国关心关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和同仁奉上一届更加精彩的赛事!
 
  会上,俞嘉毅副秘书长首先通报了本届大赛的筹备情况。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80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十四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已经获批,正式通知文件正在会签。
 
  根据竞赛安排,本届大赛共设“维益杯”全国西式糕点技能比赛、“安琪酵母杯”全国面包技能比赛、“顺南食品杯”全国月饼技能比赛、“黛妃杯”全国糕点装饰师技能比赛四个项目,全国总决赛将于2023 年10 月12 日-13 日在上海举办。
 
  各冠名单位以及预选赛区负责人围绕各赛区工作安排、行业评价工作相关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竞赛组织和中焙糖协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近三年来,全国疫情防控情况错综复杂,协会积极谋划,敢于作为,在中国轻工联、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冠名单位及分赛区的鼎立配合下,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连续三年均成功举办了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继续成为人社部竞赛序列中,唯一一个每年都举办的竞赛项目,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张帅副理事长指出,今年人社部进一步严格了竞赛申报,严控二类竞赛项目数量,根据人社部的通知文件,今年国家级二类竞赛项目仅为44项(基本是去年的一半),轻工系统包括焙烤竞赛在内的仅有三个项目获批,这表明了中国轻工联、全国总工会对焙烤行业的关心支持,更体现了国家人社部对焙烤竞赛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珍惜大赛举办机会,努力提升办赛质量,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为焙烤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帅副理事长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各赛区预选赛,是提升大赛决赛质量的重要保障,为高水平办好本年度大赛,各赛区承办单位一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规范高效开展预选赛活动,二要与时俱进,运用新旧各类媒体资源,协同各方力量做好竞赛宣传工作,三要努力做好以赛促训、以赛促评工作,全力提升预选赛选手获得感,四要与各冠名单位做好沟通,全力保障竞赛有序开展,五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赛区管理办法,加强组织和落实工作,确保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望各赛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贯彻落实,预祝每个赛区赛事取得圆满成功,为总决赛遴选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参赛选手!
 
  为更好的做好本届竞赛选手全国选拔工作,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国设立18 个预选赛区(各赛区承办单位详见如下名单),请所有计划参加预选赛的选手及时联系就近的预选赛区落实报名及参赛事宜。各分赛区务须在组织预选赛过程中严格执行大赛各项要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共同维护好该项赛事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日期:2023-08-2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杭州市 上海 浙江 中国
 标签: 焙烤 杭州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