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超3万吨!中国连续两年成为智利油桃最大出口市场

超3万吨!中国连续两年成为智利油桃最大出口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6 08:40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发布的《智利核果年度报告》显示,由于2023/24产季的冬季雨水丰沛,增加了奥希金斯(O 'Higgins)和马乌莱(Maule)地区的水库储水量,同时得益于种植面积增加且产量保持稳定,预计2023/24季智利桃子和油桃的总产量将达到16.25万吨,比2022/23季小幅增长1.6%。
   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发布的《智利核果年度报告》显示,由于2023/24产季的冬季雨水丰沛,增加了奥希金斯(O 'Higgins)和马乌莱(Maule)地区的水库储水量,同时得益于种植面积增加且产量保持稳定,预计2023/24季智利桃子和油桃的总产量将达到16.25万吨,比2022/23季小幅增长1.6%。
 
  预计本季智利桃子和油桃的种植面积为8500公顷,比上一季略增加0.3%。由于鲜桃与其他核果相比利润较低,生产者转而种植油桃或樱桃等利润更高的作物,因此桃子的种植面积继续呈下降趋势,而油桃的种植面积持续增长。桃子的种植面积在2022/23季为1851公顷,较上一季减少0.5%,同期油桃的种植面积为6624公顷,比2021/22季增加2.2%。智利油桃的种植区主要位于中部地区,尤其是奥希金斯和大都会(Metropolitana)地区。在过去的三个产季里,这两个地区的种植面积分别增长了26.6%和10.5%。
 
  2022/23季智利鲜桃和油桃的出口额为1.36亿美元,出口量总计103,806吨,下降了6.9%。因油桃产量略有增加,预计2023/24季的出口量将增长2.3%,达到106,400吨。
 
  智利鲜桃和油桃的前五大出口目的地为中国、美国、墨西哥、巴西、荷兰,USDA报告显示,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其第一大海外市场。2021/22季智利向中国出口的油桃达到37,307吨,同比增长42.2%,2022/23季对中国的出口为34,658吨,尽管较2021/22季下降了7.1%,但仍高于美国,是智利油桃的第一大出口市场。
 
  智利油桃品种众多,出口季集中在每年12月到次年3月。此前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表示,2022/23季油桃出口整体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上一季物流不畅,使得较大比例的油桃被迫留存在国内市场。此外出口油桃中黄肉老品种和晚熟品种的份额正在下降,早熟新品种的出口量呈增长之势。
 
  据智利媒体Simfruirt此前报道,ASOEX与智利农业和畜牧业服务局(SAG)不久前拜访了中国海关总署等相关部门,就智利核果的进一步准入和物流改进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已就出口检疫电子认证、桃杏准入品种拓宽等达成共识。ASOEX总经理Miguel Canala–eche verría认为,中国市场对智利桃子和杏的全面开放只有几步之遥,明年7月就有望实现。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中国从智利进口鲜桃(油桃)33,380吨,价值人民币约4.87亿元。
日期:2023-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