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3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3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11 09:13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9月6日至7日,中国奶业协会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2023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主持,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柱致开班词。
   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打好种业翻身仗是当下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任务。目前我国正处于奶牛种业振兴的关键时期,育种基础数据的标准化生产尤其重要。奶牛体型鉴定工作是奶牛育种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国家奶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明确指出,要加强奶牛体型鉴定工作,扩大体型鉴定规模,规范体型鉴定员管理。国家标准《中国荷斯坦牛体型鉴定技术规程》GB/T 35568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同年中国奶业协会发布《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管理办法(试行)》,启动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培训及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体型鉴定,提高数据质量,推进奶牛遗传改良工作。
 
  2023年9月6日至7日,中国奶业协会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2023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主持,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柱致开班词。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顾问石万海,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雅春,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毅,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奶牛中心高级畜牧师刘林四位专家分别对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管理办法(试行)》《中国荷斯坦牛体型鉴定技术规程》奶牛体型鉴定的解剖学基础和奶牛功能性体型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来自全国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同期举办了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的定标及备案鉴定员的考核工作。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资深顾问石万海任主考官,河南省鼎元种牛育种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聪勇、北京奶牛中心副主任刘林、北京向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丰收、山东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李荣岭四位资深奶牛体型鉴定员任考官。按照《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对101名中国奶牛体型备案鉴定员进行了资格考核。考试分为理论和现场两部分,全程采用闭卷式考核,对每一位考生随机分配考号做为参加考核的唯一凭证,现场要求在30分钟完成随机抽取的6头牛的体型鉴定,全部鉴定完成后由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分组进行标准答案确定,阅卷采用密封流水式,最大程度确保考核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现场考核,最终有29名备案鉴定员通过了所有考核,成功晋升为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69名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通过年度考核,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总数达到98人,队伍进一步扩大,为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的有效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得到了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犇腾牧业有限公司第一牧场的大力支持,为中国奶牛体型鉴定员的考核和定标提供了场地和牛只。
 
日期:2023-09-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呼和浩特市 北京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三元
 标签: 中国 北京 三元 奶业 奶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