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从历史的原点再次出发,2023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十周年特别报道启动

从历史的原点再次出发,2023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十周年特别报道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14 13:51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中亚“黄金30年”中哈交流系列活动刚刚在“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下帷幕, 2023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又将正式启动。在第六届进博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天之际,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首个故事,就来自哈萨克斯坦,从历史的原点再次出发,讲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参展企业的精彩故事。
   故事,微小却有力量,见微知著,记录时代。
 
  中国中亚“黄金30年”中哈交流系列活动刚刚在“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下帷幕, 2023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又将正式启动。在第六届进博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天之际,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首个故事,就来自哈萨克斯坦,从历史的原点再次出发,讲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参展企业的精彩故事。

  “一带一路”首倡之地掀起“进博热”
 
  2013年9月7日,位于阿斯塔纳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主会议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10年后的2023年9月7日,也是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主会议厅,政商学界齐聚一堂,“中国中亚‘黄金30年’中哈交流系列活动”在此举办。
 
  来宾们在“从中国中亚黄金三十年、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到进博六年”展陈前,驻足细细观看,感慨倡议带来的喜人变化,开放带来的共通共融。政、商、学界围绕进博会等重要议题,回顾十年成就、展望未来机遇。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当天下午举行的进口博览会座谈会上,务实与憧憬并存,笑声和掌声不断,那是中哈两国企业携手并行、共画蓝图的生动缩影。
 
  这股浓浓“进博热”,从会场向阿斯塔纳、向哈萨克斯坦、甚至是整个中亚地区扩散开来。
 
  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上了哈萨克斯坦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有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的新闻栏目,它蓝黄相间、象征着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围巾,成了瞩目的焦点。哈巴尔电视台、24KZ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等当地所有主流媒体无不例外,将镜头和笔墨聚焦过来。
 
  进宝上电视的特写
 
  据不完全统计,乌兹别克斯坦通讯社等多家通讯社及上百家海外新闻网站,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数十家中国主流媒体亦发文关注。截至目前,活动相关媒体报道等信息已超千条,曝光量超2500万次。
 
  “一带一路”十年之际讲述“进博故事”
 
  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切中时代脉搏,推动世界发展,进博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得益彰。
 
  回望两者渊源,正是在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举办五届以来,已成为越来越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共享市场红利的重要平台。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郭生祥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开放合作的同心圆,“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的强纽带,二者合力提升了中外资源配置效率。“中国市场开放成果与互联互通成果相结合,更直接造福‘一带一路’合作各方。”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先行者——中亚五国,是历届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其中,哈萨克斯坦已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曾四次参加国家展,还是第二届进博会的15个主宾国之一。
 
  2023进博故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正是聚焦这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企业的进博故事。
 
  无论是“中国中亚‘黄金30年’中哈交流系列活动”,还是为“一带一路”特别策划的“进博故事”系列,有着同样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些真实案例,向世界讲述宏大“中国故事”中“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动人篇章。
 
  “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持续进行中
 
  2023“进博故事”主题宣传,重点打造五个系列:一是“选择进博的理由”系列报道;二是“在中国、为全球”系列报道;三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特别报道;四是“展品会说话”系列报道;五是“高端对话”系列报道。
 
  目前,第一系列“选择进博的理由”已发布16期,第二系列“在中国、为全球”正在陆续刊发。据不完全统计,相关媒体报道等信息超7000条,传播量超3.2亿次。
 
  再过几天,第六届进博会就将迎来倒计时50天。“进博故事”全球征集仍在进行中,征集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12月31日。无论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曾以何种身份参与、体验、见证历届进博会的点点滴滴,或是切身感受到进博会给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变化,欢迎您将您所经历或知晓的故事告诉我们。
 
  如果您有此类线索,请发送主题为“进博故事线索”的邮件到ciiestories@ciie.org。若您提供的线索被采用,我们将通过您提供的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联系采访。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期待听到您的“进博声音”,一起写下“进博故事”,记录这个时代。
 
  640 (1)
日期:2023-09-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哈萨克斯坦 亚洲
 标签: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