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家长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发现全是冻肉?涉事学校通报;广西...

今日导读:家长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发现全是冻肉?涉事学校通报;广西一餐厅称交2万终身免费吃;我国出口月饼检出二氧化钛(2023年9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1 16: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9月21日热点信息:家长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发现全是冻肉?涉事学校通报;广西一餐厅称交2万终身免费吃;海南两部门联合部署:不支持不鼓励预制菜进校园;燕塘乳业公布2023-2030年发展规划;日本对中国食品出口暴跌41.2%;我国出口月饼检出二氧化钛;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膳食补充剂不合格;意大利通报我国2批次竹笋不合格。
  家长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发现全是冻肉?涉事学校通报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家长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发现工作间卫生环境恶劣,并且大量使用冻肉、预制品,相关视频引发关注。9月19日,涉事学校深圳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视频中反映的相关情况,配餐公司属地市监部门已介入调查。学校积极与家委会和家长代表沟通,督促配餐公司落实整改,并根据家长代表意见,协商家委会启动配餐企业的重新招标程序。据悉,深圳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生午餐配送服务由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9月21日上午,该公司客服人员回应网传图片、视频称“太偏激了”,具体情况要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此外,深圳市光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至于调查结果何时公布,该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清楚。
 
  广西一餐厅称交2万终身免费吃
 
  近日,广西贵港一自助餐厅的宣传单引发网友关注,该餐厅宣称只需一次性充值2万元,即可终身免费享用自助餐。9月21日,该餐厅老板表示,该优惠方案推出约一年,至今没有人充值2万元。
 
  海南两部门联合部署:不支持不鼓励预制菜进校园
 
  日前,海南12345热线在回答市民有关预制菜进学校的问题时透露,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已经做了联合部署,不支持不鼓励预制菜进校园,将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健康安全。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预制菜主管部门是农业农村厅,不允许流入校园问题由教育厅负责。而海南省教育厅已在答复中透露,目前该厅没有相关允许预制菜进校园的政策。
 
  燕塘乳业公布2023-2030年发展规划
 
  9月20日,燕塘乳业公布2023-2030年发展规划显示,坚持发展种植养殖、食品加工、营销网络、物流运输、资本运作五大板块,建成现代化乳品产业集团,打造中国乳业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典范、引领华南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至2030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
 
  日本对中国食品出口暴跌41.2%
 
  日媒20日报道,中国政府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从8月24日开始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的影响日益显现。日本财务省公布的8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包括水产品在内的食品对华出口为141.86亿日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41.2%,创下东日本大地震后,近12年最大降幅。
 
  我国出口月饼检出二氧化钛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9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月饼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月饼检出二氧化钛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膳食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9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膳食补充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膳食补充剂不合格
 
  意大利通报我国2批次竹笋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9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笋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意大利通报我国2批次竹笋不合格
日期:2023-09-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