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大利亚樱桃出口将增至5000吨,对华出口有望反弹

澳大利亚樱桃出口将增至5000吨,对华出口有望反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08 13:32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USDA)近期发布的《澳大利亚核果年度报告》显示,由于生产条件良好,2023/24季澳大利亚樱桃产量将增加到2万吨,且樱桃品质亦将有所提升。预计澳大利亚鲜食樱桃出口将大幅增加至5,000吨,对华出口将从260吨的低位反弹。
   美国农业部(USDA)近期发布的《澳大利亚核果年度报告》显示,由于生产条件良好,2023/24季澳大利亚樱桃产量将增加到2万吨,且樱桃品质亦将有所提升。预计澳大利亚鲜食樱桃出口将大幅增加至5,000吨,对华出口将从260吨的低位反弹。
 
  澳大利亚樱桃的主要种植区是塔斯马尼亚的休恩谷(Huon Valley)、维多利亚中部的高宝谷(Goulburn Valley)、新南威尔士州中东部的Young和Orange地区,以及南澳州东南部的阿德莱德山(Adelaide Hills)。作为最南端的产区,塔斯马尼亚的气候最凉爽,生长季最长,能够生产大量高品质的樱桃。但其收获季主要在圣诞节需求高峰之后,是所有产区中最晚的,因此塔斯马尼亚产区专注于出口市场。
 
  在气候最温暖的昆士兰、新南威尔士、南澳和西澳产区,种植者的收获季通常从10月中下旬开始,到1月中旬左右结束。在维多利亚再往南一点的产区,收获季通常从11月中上旬开始,到2月中下旬结束。这些产区的樱桃销售集中在圣诞节前的国内需求高峰期。塔斯马尼亚的收获季始于12月下旬,通常持续到2月中旬,其产季和出口期通常恰逢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春节需求旺盛期。
 
  USDA将2022/23季澳大利亚的樱桃产量从此前预估的1.9万吨下调至1.7吨,但预计2023/24季将增加到2万吨,这一预测值比之前五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2%。产量高于上一季主要是由于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州在2022/23季的收获期前后经历了反常多雨天气,导致收成低于正常水平,而本季的生产条件普遍较好。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在2023年9月至11月期间,天气将比平常更为干燥,这对种植者来说尤其有利,本季他们有充足的灌溉用水,而干燥的天气将会降低授粉中断、真菌侵扰和土壤过度潮湿等风险。近年来春季降雨过多对一些主产区有所影响,对种植者而言,干燥的天气让樱桃的生长发育和品质更为可控。
 
  澳大利亚樱桃出口几乎全部集中于11月至次年3月,2022/23季(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出口量估计为2,900吨。预计2023/24季鲜食樱桃出口将大幅增加至5,000吨,较上一季增长72%。如果实现的话,这一出口量将创下澳大利亚樱桃出口的第二高纪录,与过去五年中2018/19季和2020/21季的出口量相当,这两季的樱桃产量达到了2.01万吨。预期产量高,同时果实品质可能会很高,将使得满足出口市场高品质要求的樱桃比例更高,从而推动强劲的出口增长。
 
  澳大利亚樱桃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在亚洲,亚洲相对靠近澳大利亚,相较于长距离运输到其他目的地,空运至亚洲的成本效益更高。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是前五大出口目的地,占其总出口量的四分之三以上。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樱桃出口量的减少,运往前四大海外市场的出口量有所下降,但对中国大陆樱桃出口量的下降是最大的变化。过去两年中,对中国的平均樱桃出口量为260吨,而之前三年为1,320吨。受益于本季出口樱桃品质的提升,以及去年以来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的缓和,对中国的出口将在2023/24季反弹。
日期:2023-10-08
 
 地区: 美国 澳大利亚 大洋洲 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美国农业部 出口
 科普: 美国农业部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