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一探究竟!“人气新宠”NMN在日本是否可用?

一探究竟!“人气新宠”NMN在日本是否可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4 09: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杨晴茹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近年“不老药”NMN的名声鹊起,食品伙伴网在日常对日出口工作中经常会接到客户关于“NMN在日本是否合规?”“NMN在日本如何使用?”等相关疑问,可见,NMN如今已成为了各企业关心的焦点,不折不扣的“人气新宠”。
   随着近年“不老药”NMN的名声鹊起,食品伙伴网在日常对日出口工作中经常会接到客户关于“NMN在日本是否合规?”“NMN在日本如何使用?”等相关疑问,可见,NMN如今已成为了各企业关心的焦点,不折不扣的“人气新宠”。

  由此,食品伙伴网特围绕NMN编写了此篇原创文章,以详细讲述NMN在日本的具体情况。

  一

  什么是NMN?

  NMN是β-烟酰胺单核苷酸的简称,是一种由核糖和烟酰胺衍生而来的核苷酸,属于维生素B3类。NMN自然存在于生物细胞中,其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减少,随之人体机体修复功能也会逐步下降,故目前国际上广泛认为NMN与身体健康、抗衰延寿等息息相关,其被赋予了“不老药”的美称。

  虽然现在NMN在中国尚未正式获批,但却丝毫不影响其在国内的热度,食品行业对NMN的关心程度居高不下。

  二

  在日本,NMN是否可用在食品中?

  在日本,NMN可作为食品原料使用。

  2020年3月,随着日本修订《只要不标榜药品的功能功效就不判定为医药品的成分本质(原材料)清单》,NMN在日本正式获批。

  根据《只要不标榜药品的功能功效就不判定为医药品的成分本质(原材料)清单》,使用NMN时只要不标榜药品的功能功效等即可将其判定为食品原料,可以用于食品中。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NMN在日本可用作食品原料,但是企业在实际使用时需注意其用途(NMN不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如企业无法自行判定,可根据NMN的加工工艺等具体信息咨询日本保健所,或委托食品伙伴网代为咨询。

  三

  日本含NMN的产品示例

  目前,日本含有NMN的产品多为保健食品。以下是一款名为Refeelas(リフィーラス)的产品标签,以供参考。
 
 

  四

  小结

  NMN在日本可用作食品原料,其已于2020年3月正式被批准作为食品原料使用(不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且目前市面上已出现了相关产品。与中国和日本一样,NMN在世界各国都是一个热点话题,蕴含着巨大的可能性。因此,食品伙伴网将持续关注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NMN发展实况及行业新闻,以求及时为企业提供助力。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10-14
 
 地区: 日本 亚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食品伙伴网 日本 出口
 科普: 食品伙伴网 日本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