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28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带来新商机

第28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带来新商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7 15:27 来源:中国副食流通协会 
核心提示:10月13日上午9点,第28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据悉,郑交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本届展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消费风尚”为主题,以“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新会展的形式,促进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10月13日上午9点,第28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河南省及郑州市领导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燕、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新怀、郑州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分会会长张艳;出席开幕式的境外嘉宾和跨国公司代表有: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赞塔颂、巴西中国贸易促进会会长乔治王、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馆长朴庆烈、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区战略拓展及区域市场高级总监于超;出席开幕式的国家级商协会领导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范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分会的代表,山东省、山西省、江西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及河南省省辖市商务部门代表,相关城市贸促会代表,国内10余个省市老字号协会代表。
 
  推动国内、国际贸易,为各行各业创造商机
 
  据悉,郑交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本届展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消费风尚”为主题,以“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新会展的形式,促进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郑州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在开幕式上介绍,郑交会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多年来始终坚持“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的办会宗旨,全方位展示中国品牌实力,以消费增长助推经济发展,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点燃了新引擎。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表示,郑交会自199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一年的郑交会都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为往来客商诠释“国际郑州,开放河南”之美,如今已成为中部对外开放和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河南的商业“名片”。
 
  河南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消费大省,本身消费体量庞大,2022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4万亿元。今年的郑交会更是牢牢把握河南省提出的“提振河南市场信心,全面促进消费增长”的基本线,通过展会期间举办的高端论坛、行业大会、商贸合作、展览展示等,为各行业创造商机,助力大家互通有无,广泛交流、洽谈对接,共商共赢。
 
  开幕式上,境外嘉宾也对郑交会表示赞许。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赞塔颂女士表示,郑交会的举办为促进经济复苏,加快各国间经济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以及其他国家的共同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先生也表示,郑州是一个以电子商务、物流、流通等为中心的快速发展的消费市场,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核心消费城市之一,郑州在扩大消费方面是一个具有高潜力和高期待值的地区,希望通过本届郑交会,韩中企业能够扩大双方合作与交流。
 
  线下展示线上赋能,推动区域经济大合作、大发展
 
  大会历时3天,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国内20个省市的100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餐饮与供应链、茶文化、国潮老字号、商超自有品牌、跨境电商与电商选品、人居文化与房产等众多行业。
 
  据悉,本届展会将按照1个综合展,6个行业专题展,N个功能服务区,“1+6+N”模式布局,极大程度发挥平台优势,为产销生态链的互动、交流提供便捷服务。
 
  今年的郑交会有广度,更有深度。不仅开设了国潮老字号专题展,还邀请到京东、盒马等零售企业和亚马逊、易贝、阿里国际、希音、中国制造网等电商平台及物流企业参会,通过展前对上游零售制造企业发布产品采购需求,展中组织举办一系列论坛和会议,为供采者提供深度学习和交流机会,展后持续跟进重点客商签约等,充分发挥展会平台经济功能作用。
 
  总而言之,以国潮+时尚引领消费新趋势,以“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新会展,本届郑交以会促展,通过打造专业的、更有市场活力的政企合作、商企合作、供应链融合的展会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大合作、大发展,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期:2023-10-1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郑州市 河南 中国
 标签: 河南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