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突出“三广”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突出“三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8 09:54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提高群众对中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持续、深入、浓厚的舆论氛围,火炬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所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的宣传,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知共治共享新格局。
  为提高群众对中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持续、深入、浓厚的舆论氛围,火炬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所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的宣传,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知共治共享新格局。
 
  PART1

  广建科普示范点,拓展科普阵地
 
  在区得能湖公园建成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火炬在行动”为主题的科普示范点,这是继博凯社区后的又一个科普点。食安科普示范点设置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五大体系、八大工程”内容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等宣传板块,向群众展示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内容,旨在以更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让群众可见可感的形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认知水平。下一步,将按照“成熟一个新建一个”的原则,广建示范点,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PART2

  广借宣传媒体,扩大科普范围
 
  充分利用中山火炬发布、火炬市场监管、火炬食品药品监督所等公众号,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科普知识的推送,播放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标语、政策法规。今年,着重宣传有毒有害食品、反食品浪费、禁止食用野生动物、营养膳食等关注度大、热点高的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在各学校饭堂、大型餐饮、商超、社区等公众场所循环播放创城宣传视频,提高创城的知晓率。此外,利用网上投票,选出关注度高的主题,开展“全民查餐厅”网络直播活动,以第一视角展示食品生产现场,今年共举办“全民查餐厅”活动7期。
 
  持续更新辖区内各学校、市场、社区等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栏,根据不同时间公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制作有关食品安全内容,今年累积制作更新科普宣传栏200多块,派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及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等相关宣传单、宣传折页、海报合共10000多份。

  PART3

  广推科普活动,增强科普实效
 
  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和“药品宣传月”,结合安全重点设定不同的宣传主题,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摆放展台、展板和咨询台,举办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集中开展食品药品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流大的市场、大型商超等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开放日活动共9期。
 
  在此基础上,深入学校、社区、小区等开展“五进”食品安全科普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共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活动6期,暑假期间联合区工会对托管班小朋友开展的食品安全宣教活动4期,开展进小区社区活动2期,进厂企宣教活动3期,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绘画科普比赛、药品及化妆品宣传活动各1期,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下一步,火炬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将继续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科普阵地,扩大科普范围,增强科普实效,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
日期:2023-10-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