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3第五届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3第五届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3 08: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20日,由北京食品学会、天津市食品学会 、河北省食品学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北京食品学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3第五届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食品伙伴网 2023年10月20日,由北京食品学会、天津市食品学会 、河北省食品学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北京食品学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3第五届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各领域行业资深专家,针对食品安全监管、标准法规热点动态、风险监测与风险控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食品安全良好实践等主题要点进行解读,旨在协助食品企业了解法规动态、质量管理、规避风险,促进食品行业合规有序发展。来自100多家食品企业及社会组织的超过150位食品行业同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聆听了各位专家领导的精彩发言分享。
  大会开幕首先由天津市食品学会陈娟理事长致欢迎词。陈理事长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在致词中,陈理事长赞扬了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经过四届的发展日渐成熟,会议内容务实丰富,会议议题紧跟前沿热点,会议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专业性、拥有广泛影响力、品牌化的食品行业盛会。提出“企业是落实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产和经营的第一要务,做到合法合规,全过程监管,持续改进,要以消费者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需求,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河北省食品学会的王颉理事长在大会献上了开幕致词。王理事长对与会的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会人员提出,“要结合本企业食品安全与质量监管实际重点,会中重点听取前瞻、专业的科学视角,会后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认同。
 
  食品伙伴网创始人李远钊致欢迎词。李总首先对联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赞助单位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对各位发言嘉宾以及众多行业同仁的参与和支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总表示食品伙伴网一直秉持着“关注食品安全,探讨食品技术,汇聚行业英才,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二十多年来致力于搭建食品行业的交流平台,服务于食品行业。另外,李总介绍了食品伙伴网近年来在食品安全、标准法规和技能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希望“在这次研讨会上,大家能尽情交流讨论,有更多知识的传播,更多思维的碰撞,让所有的朋友们都能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大会开幕后,正式进入了精彩的会议主题分享环节。
 
  20日上午,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推动两个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要求、2023年我国食品进出口法规标准与监管要求更新的情况以及2023年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和修订进展情况,让大家对我国的整体食品安全监管政策要求和标准法规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
 
  20日下午,围绕着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食品伙伴网的专家老师们,分别以《食品微生物风险控制-原则与例证》、《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制度及实施》、《食品标签通则要求发展趋势》、《食品合规管理义务识别与风险控制》为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介绍了我国在食品微生物风险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以及标签标识标准制修订与监管方面所作的工作,介绍了以食品安全法为基础识别企业合规管理风险、进而进行风险管控,几位专家结合行业实际,深入浅出,与会代表表示收获颇丰。
 
  21日上午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中,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北京工商大学食品营养学院的三位专家围绕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特殊食品监管及营养标准法规体系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来自食品伙伴网旗下联食认证的专家阐述了食品企业在适应大健康发展的大趋势下,对于无糖认证应用的实践情况。
 
  21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分别介绍了我国标准建设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紧紧围绕着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规体系展开了交流,强调了食品安全的法律依据,强调了企业主体责任这一义务,结合今年我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案例情况进行了解析。
 
  研讨会最后,来自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三元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生产出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产品。
 
  至此,为期两天的第五届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圆满落幕。近二十位行业专家学者,150多位行业同仁共享了一场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的视听盛宴。
 
  未来我们也会提供更多的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方面的行业交流与学习机会,与大家共同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期待明年再次相会!
 
日期:2023-10-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