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进口虾市场遇冷,厄瓜多尔扩产步伐仍不停歇

进口虾市场遇冷,厄瓜多尔扩产步伐仍不停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7 08:4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厄厂商透露,青岛展会第一天他们没有接到中国订单。
   毫无疑问,“需求弱、库存高”已成为进口冷冻南美白虾市场的主旋律,特别在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国内消费形势远远没有达到进口商的预期,市场的悲观情绪一路扩散到了青岛渔博会。
 
  UCN从多名进口商及厄瓜多尔厂商处得知,当前进口虾的严峻形势已打乱了出口商营销计划,至少在展会的第一天(10月25日),这些厂商没有接到任何订单。
 
  一位国内进口商称,今年之内市场要扭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四季度有可能会是最差的一个季度,接下来就看春节的需求了。如果(厄瓜多尔)养殖户仍然坚持增产,中国市场供过于求的状态是不会改变的。
 
  另一位进口商表示,本届青岛展会上,印度和厄瓜多尔公司将很难赚到钱,消费形势不允许他们涨价,进口商囤货就更不可能了,风险太大了,即使薄利多销,都没地方可卖。国外产能(库存)基本都到了国内,只有中国具有这么大的容量,为什么都在说库存多,因为大家都压着货,资金周转不行。
 
  图片
 
  厄瓜多尔出口商Songa(南美虾皇)高管向UCN透露,截至展会第一天结束之时,该公司没有拿到任何订单。
 
  “展会非常繁忙,厄瓜多尔虾关注度仍然很高,但实际成交很少,许多人在四处比价。这是中国人的生意方式,到周五(10月27日)才会有一个结论。我们的产品要在1月10日之前运到中国,以备春节之用,要提前30天发货,所以最早可以在12月初。”
 
  “中国人购买了大量白虾,很多人抱怨价格太低,但却没有考虑到他们一直在购买并消费。尽管价格低,但消费量是很大的。市场可能需要长达六个月的时间来恢复,明年厄瓜多尔继续增产并非明智的举动。我从1987年开始做这个生意,从未见过价格如此之低。至于明年厄瓜多尔的产量,如果我们要给市场一点稳定性,产量就不能再增加了。”
 
  他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厄瓜多尔还会持续增产,明年一月份开始减产。
 
  另一方面,Songa公司正在推进全新大型增值加工厂的建设(下图),新工厂每天加工量多达20万磅(90吨)。
 
  该企业负责人称:“新工厂就建在养殖基地附近,确保了品质的优越性。我们始终在提升产量,20万磅的产能需要两班倒。新工厂也可以生产熟虾、去壳虾和速冻虾,面向欧洲和美国。”
 
  “我们的产品在往多元化方向发展,带头带壳虾仍然是最主要的产品,但现在的价格非常低迷,情况也许会改变。去年我们收购了1,000公顷养虾场,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现在养殖总面积达到1万公顷,接下来每个月将出口300条货柜,所以我们已经是厄瓜多尔第二大出口商,排在Santa Priscilla(桑塔)之后。”
 
  “眼下虾价如此低迷,扩张的时机还未到来,现在应该提高效率。之后,当市场好转时,我们将做好整合的准备。价格低迷意味着很多人要退出这个市场,而厄瓜多尔公司拥有养虾方面的传统技术知识,足以渡过当前的困境,我们对这个产业充满了热情,我们将是幸存者。”
日期:2023-10-27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中国 厄瓜多尔 南美洲
 标签: 中国 展会
 科普: 中国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