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技术帮扶提品质 现场指导助发展 --河南省2022-2023年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

技术帮扶提品质 现场指导助发展 --河南省2022-2023年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技术帮扶现场会(第四组)在安阳市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7 09:35 来源:安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创新服务型监管模式,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升生产技术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11月3日,河南省2022—2023年抽检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帮扶现场会(第四组)在我市召开。
  为创新服务监管模式,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升生产技术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11月3日,河南省2022—2023年抽检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帮扶现场会(第四组)在我市召开。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李风、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处副处长李彪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副处长刘磊主持会议。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黄世成致辞。安阳、濮阳、鹤壁、新乡等市场监管局分管抽检监测工作及食品生产安全监督工作的副局长、科长,以及四个地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技术难点,共同探讨解决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产生不合格食品的原因、风险防控和整改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提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和质量难题,表达了对于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性指导的迫切需求。
 
  在答疑解惑环节,来自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河南省食品和盐业检验技术研究院的特邀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逐一进行了解答,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改进建议。专家们的解答得到了在场企业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
 
  李彪要求,企业要正确认识本次帮扶会,把本次帮扶会作为强化食品安全认识、提高生产技术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企业负责人要认清不合格食品的危害,多从自身分析查找问题原因,以食品安全标准为衡量尺度,切实整改,减少问题发生。
 
  李风强调,这次帮扶活动主要针对的是我省抽检已检出多批次以上不合格的企业,既是对企业发出警示提醒,也是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食品生产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一是要认清形势,从思想上筑牢食品安全底线。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河南食品工业的形象,也事关企业自身的生死存亡。企业负责人要看清食品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看清身上的责任,早唤醒、早重视、早安排,真正警惕重视起来。二是要立足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摒弃侥幸心理,通过采取完善管理制度、严控生产过程、升级设施设备、改进生产工艺等措施加以整改,防止类似问题二次发生。三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要落实风险控制责任、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责任、实行整改措施责任等,时时刻刻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下一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统计申请帮扶企业情况并上报省局,由省局选派相应技术专家深入到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日期:2023-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