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57张临时许可,更多婴配乳粉、特医食品参展

57张临时许可,更多婴配乳粉、特医食品参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8 15:52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第六届进博会于11月5日开幕。截至目前,共发放57张第六届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38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9个。
  57个临时许可

  助力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医食品企业参展及全球首秀“新品”
 
  第六届进博会于11月5日开幕。截至目前,共发放57张第六届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38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9个。
 
  获得临时许可证,对进口特殊食品展商意味着,可以享受“6+180+365”的政策服务。从第二届进博会开始,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为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办理展会期间“6天”临时许可;临时许可证书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长使用6个月,即“180天”(第二届延展时间为3个月,第三届起调整为6个月);市场监管总局对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产品予以优先组织境外现场核查,加快进口注册审评审批进度,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便利供应。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于每一届进博会前宣贯相关政策,并于展前组织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服务需求与参展准备情况;提前发放临时许可公告及参展须知,及时受理企业申请;组织专家审评会,经审评审批发放临时许可证。前五届进博会,累计发放298张临时许可证。其中,不少企业都将全球首秀“新品”带入进博会。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指示,在市场监管总局政策支持下,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总结了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6+180+365’服务保障模式的实践经验,将总局的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们还将继续积极参与总局优化特殊食品注册审评审批机制的探索,为满足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特殊食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贡献上海力量。”
 
  十余张进口注册证书

  多款“展品”变“商品”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入中国市场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应当经市场监管总局注册。
 
  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对进博会参展特殊食品给予优先境外现场核查的政策,缩短进口注册审批周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予以积极配合。
 
  第二届进博会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业核查员,配合市场监管总局分别赴瑞士、奥地利、荷兰、新加坡和爱尔兰等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参展企业进行境外工厂现场核查。有十余个“进博会”参展产品已优先获得进口注册证书,实现“展品”变“商品”。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已启动组织进口特殊食品注册境外现场核查工作,已通过技术审评、参展第六届进博会并获临时许可的部分产品有望近期陆续优先接受境外核查。
 
  惠氏公司
 
  惠氏公司总部在沪,已经连续参加六届进博会,并积极申报参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临时许可。2019年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场监管总局赴惠氏海外工厂对获得进博会临时许可的产品优先境外核查,当年度申请产品配方注册的产品获批上市销售,拓展了中国市场。
 
  “6+180+365”进行时

  鼓励更多特医食品便利化进入中国市场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即特医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者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者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特别是其中的罕见病类特医食品,其临床应用与市场供应需求较为迫切。
 
  市场监管总局正在探索构建罕见病特医食品应急审评机制,保障罕见病患者特医食品供应。
 
  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政策支持下,从第三届进博会起,持续推进实施参展特殊食品“6+180+365”监管服务制度创新,并在原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两个品种临时许可基础上,增加了进口特医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临时许可,实现三大类特殊食品品种全覆盖。
 
  第六届进博会上,达能、雀巢、雅培等企业的多款特医食品获临时许可后参展,并将依托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进博会功能辐射主承接平台进行延展。展商可以在延展期间继续现场展示其产品,消费者现场看到产品实物更有感受度,并可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相关跨国公司表示,将针对特殊消费群体的需求,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并依托进博会平台相关政策,更便利化服务中国市场。
 
  达能(纽迪希亚公司)
 
  达能公司总部在沪,已经连续参加六届进博会,多款参展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是全球首发,参展前积极申报临时许可并获批,为后续依托进博会政策优势、加快完成产品注册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特殊人群使用打好基础。纽迪希亚系列特医食品将依托达能的研发优势、进博会政策平台,以丰富的产品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供稿:市局特食处
 
日期:2023-11-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