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9 09:21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要求,现将国家总局在河北省抽检发现的6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要求,现将国家总局在河北省抽检发现的6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1批次牛肋条肉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牛肋条肉。被抽样单位:曲阳县寒雪商店。标称生产企业:河北新乐市清真肉类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地塞米松、氟苯尼考。购进日期:2023-05-05。
 
  (二)核查处置情况
 
  1.生产环节处置情况。河北新乐市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调查,决定认可异议。
 
  2.经营环节处置情况。经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曲阳县寒雪商店未按规定进行索证索票、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致使案件无法溯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做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以及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保市监处罚〔2023〕174号。
 
  二、1批次地道猪肉肠(原味)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地道猪肉肠(原味)。被抽样单位:邯郸市邯山区南堡盛赞食品商行。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南盛峰华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3-05-25。不合格项目: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被抽样单位邯郸市邯山区南堡盛赞食品商行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够说明进货来源,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其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决定对其免予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邯市监不罚〔2023〕005号。
 
  三、1批次空心铁山楂(果脯类)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空心铁山楂(果脯类)。委托生产企业(被抽样单位)名称: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承德智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铁、钙检出值与产品明示标示值不符。生产日期:2023-04-16。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承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不合格空心铁山楂(果脯类)的铁和钙含量与产品明示标示值不符,鉴于产品外包装由委托生产企业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提供,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将违法线索移送至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1批次鲤鱼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鲤鱼。被抽样单位:三河市思其商店。购进日期:2023-06-01。不合格项目:地西泮。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廊坊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被抽样单位三河市思其商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够说明进货来源,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其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决定对被抽样单位免予处罚,不予处罚决定书编号:三市监不罚〔2023〕59号。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向不合格产品来源地市场监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
 
  五、1批次黄豆酱油(酿造酱油)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黄豆酱油(酿造酱油)。被抽样单位:大名县若来江途贸易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大名县瑞昊调味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2023-04-15。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系生产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大名县瑞昊调味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邯市监处罚〔2023〕049号。
 
  六、一批次婴幼儿营养彩面(猪肝菠菜)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婴幼儿营养彩面(猪肝菠菜)。被抽样单位:栾城区童泰母婴童生活馆。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延寿县德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3-04-01。不合格项目:铁。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被抽样单位栾城区童泰母婴童生活馆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够说明进货来源,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其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决定对其免予处罚,不予处罚决定书编号:冀市监石不罚〔2023〕13012423000069号。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8日
日期:2023-1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