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小学食堂吃出疑似鼠头异物”新进展 官方通报为兔头唇部;官...

今日导读:“小学食堂吃出疑似鼠头异物”新进展 官方通报为兔头唇部;官方通报“网传工人躺袋装食品上休息”;潍坊一中学百余名学生疑食物中毒(2023年11月1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3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13日热点信息:“小学食堂吃出疑似鼠头异物”新进展 官方通报为兔头唇部;官方通报“网传工人躺袋装食品上休息”;潍坊一中学百余名学生疑食物中毒;大妈买海鱼红烧后半夜发绿光;明治中国客服回应日本瓶装奶检出兽药;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5周);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葵花籽不合格。
  “小学食堂吃出疑似鼠头异物”新进展 官方通报为兔头唇部
 
  针对“一小学被曝食堂中吃出疑似鼠头异物?”网络视频,11月9日下午,怀化市鹤城区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省、市专家组指导下开展调查。11月12日,怀化市鹤城区联合调查组通报称,依据联合调查组调查情况以及国家级权威机构检测结果,确定视频中的疑似异物为兔头唇部。通报表示,11月10日凌晨2时,鹤城区政府一名副区长带领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各1名工作人员以及省专家组1名成员,连夜将2个封存样本送往具有资质的国家级权威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测。10日晚上8时许,检验机构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两份,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鼠成分,检出兔成分”。同时,联合调查组对涉事学校相关教师、学生、家长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取证,调取了学校与配送公司在微信上关于营养改善计划带量食谱的传输文件和即时通讯记录,查看了食堂后厨视频,查阅了11月7日供货方编号为XSD20231100062的销售单(注明为兔肉,数量240斤)、编号为4307827860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种类为兔)、11月6日—11日的学校带量食谱(11月7日为香辣兔丁、粉丝炒肉末、丝瓜汤)、11月7日的学校食堂原辅材料出库明细(记有兔肉240斤),以上均显示11月7日当天涉事学校食堂买进了兔肉并加工成菜品,供师生午餐食用。
 
  官方通报“网传工人躺袋装食品上休息”
 
  网传沈阳一食品厂车间内员工将袋装果酱当“床垫”,躺在上面休息,引发关注。对此,11月10日,沈阳市于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接到网上信息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视频中的沈阳市柏氏食品厂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经执法人员核实,视频反映的情况属实。现场检查时该食品厂处于未生产状态。执法人员发现生产车间防虫害侵入设施及原料存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要求等情况。综上,该食品厂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该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责令其停产。停产期间需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直至符合食品生产安全要求。整改完成后,该局将对其整改情况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方能进行生产。
 
  潍坊一中学百余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据悉,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一所中学疑似发生食物中毒。11月13日,一位学生家长透露,学生是11日晚出现症状,12日学校才将情况告知家长,大概有200-300名学生出现症状,救护车跑了十几趟。有多名学生表示,他们吃了食堂的豆皮、麻辣烫、手抓饼等食物后出现不适症状,严重者甚至还在住院。而部分学生已不敢在食堂就餐,全靠家长送饭到学校。该中学工作人员称,不是食物中毒,食物采样已送去检查,结果还没出。安丘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大妈买海鱼红烧后半夜发绿光
 
  近日,一浙江网友拍到家里吃剩的红烧鱼在半夜发出绿色的荧光,手碰到也会沾上荧光。有网友科普称,是沾染了发光细菌。11月12日,发帖人表示,发光的鱼是自己妈妈在宁波一处码头购买的海鱼。知名水产科普博主解释,应该是鱼做好之后没有注意保存,感染了发光细菌,虽然无害,但不建议食用。
 
  明治中国客服回应日本瓶装奶检出兽药
 
  11月11日,“日本明治牛奶检出兽药残留”一事引发关注。据报道,这一兽药残留名为磺胺甲恶唑,常用于牛或猪等的感染症预防或治疗。检出残留的牛奶由明治乳业关西工厂生产,主要为送货上门用的180毫升瓶装款。明治中国官方客服表示,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国内销售的牛奶及其他产品,使用的都是中国生产的乳原料,牧场和工厂都在中国,可以放心选购。(相关报道:日本知名品牌牛奶被曝检出兽药残留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4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4例。据通报,不合格鳕鱼片销至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5周)
 
  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葵花籽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1月10日,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葵花籽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葵花籽不合格
日期:2023-11-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