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秦皇岛市网络订餐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秦皇岛市网络订餐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4 08:42 来源:秦皇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自2023年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以实现“四个100%”为目标,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自2023年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以实现“四个100%”为目标,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01

  规范平台,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采取集中约谈、行政发函、线下检查等多种形式推动平台规范审核制度、压实管理职责、明确管理人员、强化内部培训,使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机制有效建立并良好运行。目前,我市美团、饿了么两平台在公司层面均设立了食品安全办公室和食品安全官,建立了外卖业务品控团队,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已基本建立。在入网商户管理方面,与全部入驻平台商户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食品安全责任;采取“人工+电子系统”双重校验,严把资质审查关;利用技术监测、网络抽查、现场检查等措施强化商户入网审核,切实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合格率达到100%。
 
  02

  强化监管,全力促进质量提升
 
  市场监管部门与行政审批、商务、卫健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针对线下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目前,共检查入网经营餐饮单位8328家次;发现并监督整改问题486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93份;组织监督抽检2851批次,快速抽检462批次,处置监督抽检不合格问题30个,监督检查和抽检发现问题处置率达到100%。8150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自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00个,自查开展率、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03

  创新方式,提升“食安封签”覆盖
 
  为确保“食安封签”100%全覆盖,统筹协调市餐饮协会、第三方平台、相关新闻媒体,广泛开展“食安封签”宣传,引导全市入网餐饮单位带头践行“食安封签”。引入第三方广告公司,将“食安封签”与广告宣传相结合,探索建立运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的良性循环机制。目前,已累计向全市外卖平台及线下餐饮单位持续投放“食安封签”500余万份,从根源上解决了“食安封签”作为消耗品,长期投入形成的“资金难”问题;大力推动封签智能化,全市 563名外卖骑手、347家网络订餐单位,实现了“餐饮经营商户食安封签手机APP ”应用,初步形成了对外卖餐品信息的数字化监控。昌黎县率先召开“食安封签”使用推进会,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电子封签,为外卖食品系上“安全带”。

  04

  强化引领,推动平台践行文明用餐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发挥网络餐饮平台引领带动作用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力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宣传培训、标准宣贯、有偿激励等措施,推动美团、饿了么两平台通过流量支持、设置“粮食节约行动”徽章等举措鼓励商家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落实指导意见要求。目前,美团外卖平台在秦皇岛市已有超2500家餐饮商户提供近4万种“小份菜”;饿了么平台在我市已有3000余家提供小份餐食商户、上线一人食套餐超2万、小份菜近5万,两平台平台及商户真正成为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信息来源:餐监科
日期:2023-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