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5 08:41 来源:烟台会展 烟台葡萄酒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4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英松,烟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牟志勇,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行方介绍烟台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1月14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英松,烟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牟志勇,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行方介绍烟台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烟台是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源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也是中国首个OIV地区级观察员。131年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赋予了烟台产区无可比拟的厚重底蕴,葡萄酒已成为世界认识烟台、了解烟台的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擦亮烟台国际葡萄酒城金字招牌,推动葡萄酒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策划推出此次烟台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面向社会组织发动,深度挖掘展示烟台葡萄酒历史文化,贴近群众宣传推介烟台产区,丰富提升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呈现三个特点——
 
  “多要素”融合创新

  着力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葡萄酒文化盛会
 
  本次葡萄酒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是由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为总主题,由全国文学艺术名家烟台葡萄酒产区采风、烟台葡萄酒文创产品设计征集、烟台葡萄酒文化主题文学征文、烟台葡萄酒文化书画征集及巡展、“镜头里的烟台葡萄酒”主题摄影大赛、编辑出版烟台国际葡萄酒城精美画册等6项活动组成,紧紧围绕烟台葡萄酒文化这个核心要义,深度挖掘烟台产区131年的传承发展和深厚底蕴,擦亮亚洲唯一国际葡萄·葡萄酒城金字招牌。本次活动时间跨度较长,从本月启动一直到明年6月。活动形式既有主题征文、摄影大赛,又有书画巡展等群众性互动体验活动,还有文化创意征集等创新活动,目的就是要打造一场文化盛会,推动葡萄酒文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烟台葡萄酒、爱上微醺烟台。
 
  “多领域”名家荟萃

  共同描绘烟台葡萄酒发展的精美画卷
 
  作为系列活动中的首场——全国文学艺术名家烟台葡萄酒产区采风,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此次采风,邀请了知名作家、诗人、诗词名家、书画名家、摄影名家、媒体代表等40余人,他们来自中国散文学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学会等国家级、省级重点文学组织,将深入产区酒庄酒企深度感受烟台葡萄酒的蓬勃发展,激发创作灵感。他们将以清风为笔、蓝天为墨、大地为绢,创作出更多喜闻乐见、贴近市民的文艺精品,更好地讲述烟台葡萄酒故事、传播烟台葡萄酒声音!
 
  “多方位”文化惠民

  持续营造国际葡萄酒城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烟台紧抓葡萄酒产业链实施的重大机遇,把烟台葡萄酒品牌打造做为一号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的魅力形象得到广泛传播。文化是葡萄酒的灵魂,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烟台产区、宣传葡萄酒文化、养成葡萄酒消费习惯,对全产业链发展至关重要。此次系列活动,就是以文化为突破点,搭建市民与葡萄酒的交流平台,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引导葡萄酒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市民消费体验,推动“烟台葡萄酒”这个城市品牌向公众消费流量转化,带动整个产业更好的发展。
 
  烟台葡萄酒文创产品设计

  征集活动
 
  本次烟台葡萄酒文创产品设计征集活动创新设计大赛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为主题,围绕烟台葡萄酒、葡萄酒城独特文化生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创产品设计佳作。
 
  征稿日期
 
  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1月15日
 
  参赛作品征集范围
 
  1.以烟台葡萄酒的芬芳、微醺、浪漫等特征为创意元素,征集能够体现烟台葡萄酒独特符号元素、特殊文化魅力和艺术风韵的文创佳品。
 
  2.设计应具有标志性、独创性、实用性、观赏性和易于传播性。
 
  3.创意作品领域不限,亦欢迎现有符合活动主题的成熟文创作品积极参与评选。
 
  参赛对象
 
  以个人或团体为参赛单位,面向国内外企业单位、机构、设计师、艺术家、院校师生等相关文创爱好者,征集设计作品(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作品评选
 
  文创作品投稿方式分为线上投稿和实物投稿,作品征集结束后,将邀请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从不同类别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烟台葡萄酒文化书画

  征集巡展活动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葡萄酒文化书画征集巡展活动开展时间为2023年11月至2024年5月,通过葡萄酒文化书画巡展的形式,为烟台葡萄酒的产业实力、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染色添彩,让烟台葡萄酒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举办地点
 
  开展地点为市美术博物馆,巡展场地为相关酒企、酒庄。
 
  书画巡展活动作品征集范围
 
  面向国际国内书画界,广泛征集以烟台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
 
  书画巡展活动作品创作要求
 
  参展书法和绘画作品创作应紧扣烟台葡萄酒文化与葡萄酒城主题,应能够反映“北纬37度”烟台葡萄酒黄金产业线的地域特色、产区优势、产业风貌,能够讲述烟台葡萄酒产业新时代新发展故事,能够传播烟台葡萄酒城的产业实力和品牌影响,能够展现烟台葡萄酒的深厚底蕴和文化魅力。

  书画家采风行活动
 
  邀请部分书画界名家走进烟台葡萄酒生产旅游观光基地和标志性企业,进行采风和写生,现场体验别具特色的葡萄酒风情和丰富多彩的葡萄酒文化。
 
  书画展拟定于2024年4月中旬,巡展时间拟定于2024年五一前后。书画巡展结束后,所有参赛作品将编辑成册。
 
  全国文学艺术名家

  烟台葡萄酒产区采风行活动
 
  本次采风行活动邀请了40多位文学艺术名家参加,其中,既有蜚声文坛的著名作家和诗人,也有造诣深厚的诗词和楹联名家,还有烟台本地的文学、书画、摄影方面的文艺名家。11月16日-17日,作家和艺术家们将到部分酒企和葡萄种植园、酒庄考察,通过参观葡萄酒生产工艺,品尝葡萄美酒,进行沉浸式体验,感受烟台葡萄酒文化深厚底蕴,激发艺术创作灵感,深度挖掘创作素材。
 
  采风活动结束后,参与采风的文学艺术名家将围绕此次采风主题,分头创作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古体诗词或楹联、摄影、书画等作品,用文学艺术的形式,书写烟台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背后的生动故事,挖掘弘扬和宣传推介烟台葡萄酒产业和葡萄酒文化。
 
  烟台葡萄酒文化主题

  文学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为主题,面向全国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优秀文学作品。
 
  作品体裁分为散文、报告文学、诗歌三类。内容围绕北纬37度烟台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产业融合等,抒写对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及酒文化的观察、思考及感悟,以文学视角发掘、诠释烟台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底蕴和独特风采。要求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语言优美、生动形象、情真意切。
 
  征文自即日起启动,明年2月底截稿,为期三个月。将评出获奖作品约30件,并结集出版。
 
  “镜头里的烟台葡萄酒”

  主题摄影大赛
 
  摄影大赛即日起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摄影作品。
 
  活动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主轴,组织摄影采风行,用镜头讲述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故事,用精美图片传播烟台葡萄酒文化。
 
  参赛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取材于烟台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围绕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酒庄发展、葡萄酒品牌、葡萄酒文化等烟台葡萄酒全产业链条,全景式展现烟台在地理环境、历史人文、产业领先等方面的独特魅力,更好地传播烟台“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品牌。
 
  征稿明年5月截止,6月进行评选。奖金优厚,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
日期:2023-11-1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果蔬
 标签: 服务 烟台 葡萄酒 葡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