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十五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暨绿色食品及土特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

第十五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暨绿色食品及土特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0 08:48 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暨绿色食品及土特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亮点 新场景 新突破 新消费”为主题,以绿色消费推进绿色生产,提升绿色流通,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暨绿色食品及土特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亮点 新场景 新突破 新消费”为主题,以绿色消费推进绿色生产,提升绿色流通,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文勇,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黄海,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康涛,甘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李刚,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等共同启动开幕式。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文勇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努力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江西力量。当前,江西正以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为驱动,不断延伸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构筑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兄弟省份与江西携手把握绿色发展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家借助本次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绿色发展交流互鉴,促进绿色产业合作对接。欢迎大家亲身体验江西的绿色生态,品尝江西的绿色食品,与我们一道,共享绿色发展新机遇,共谱绿色发展新篇章。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李刚,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公布了 2023 受欢迎的江西十大地域消费品牌、十大企业消费品牌、十大网货品牌并为其授牌。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晏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省直相关单位和部分兄弟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以“食品制造科技热点与发展趋势”为题,阐述了我国食品制造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分享了新时代下食品制造业发展趋势,为未来食品与绿色消费发展提出专业建议。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以“促进县域富民产业发展”为题,提出县域产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县域产业将聚焦地域特色,选好县域富民型产业,促进县域产业共建共赢共享、实现富民目标。
 
  盒马创始人、副总裁沈丽以“推动产业现代化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介绍了盒马探索产业现代化升级的“盒马村”新模式,提出盒马未来将用十年时间,建立1000个盒马村,采购1000亿农产品;帮助农民升级为产业工人,推动产业现代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绿滋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肖志峰以“做好区域土特产品价值赋能”为题,围绕江西农业绿色生态优势做了讲解,并表示绿滋肴将大力推进“赣品两上三进”工作,打通从田园到餐桌的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1-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