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车厘子快航”陆续发船 对华出口高峰将至

智利“车厘子快航”陆续发船 对华出口高峰将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7 13:20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圣安东尼奥国际码头(STI)11月24日正式拉开2023/24车厘子出口季序幕。预计本季将有15艘“车厘子快航”(Cherry Express)自STI出航,约占智利海运车厘子出口总量的50%。
   智利圣安东尼奥国际码头(STI)11月24日正式拉开2023/24车厘子出口季序幕。预计本季将有15艘“车厘子快航”(Cherry Express)自STI出航,约占智利海运车厘子出口总量的50%。
 
  近九成车厘子运往中国
 
  智利“Simfruit”网站报道,STI董事会主席毛里西奥·卡拉斯科(Mauricio Carrasco)强调,STI是智利主要港口,也是车厘子主要发货点。STI将智利劳动成果与世界联系起来,确保水果以最佳方式运抵目的地。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Frutas de Chile)主席伊万·马兰比奥(Iván Marambio)对2023/24车厘子出口季正式启动感到高兴,并称,尽管面临恶劣天气影响,但仍相信这将是车厘子丰收季。本季,春季寒冷时间和降水减少影响了早熟品种皇家囤(Royal Dawn)和桑蒂娜(Santina)收获。最新预测表明,本季智利车厘子出口量较上季将略有减少。
 
  智利车厘子委员会经理克劳迪娅·索莱尔(Claudia Soler)称,本季迄今,智利已出口5147吨车厘子。其中88%运往中国,其次是美国(7%)和巴西(1%),63%是空运。目前,随着海运供应加强,出口高峰期也即将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瓦尔帕莱索南太平洋码头(TPS)2023/24季首艘“车厘子快航”已于11月17日出发。预计本季将有18艘“车厘子快航”自TPS出航。TPS运营经理安德烈斯·雷佩托(Andrés Repetto)称,已提前做好准备,这将是非常成功的车厘子季。TPS主要优势是船只运行可靠,本季TPS“车厘子快航”发船数将超上季,运力也将高于往季。
 
  据介绍,2024年中国农历新年是2月10日。每年农历新年前后,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对智利车厘子需求都大幅增长。寓意吉祥的车厘子,被视走亲访友的最佳礼物。此外,“车厘子快航”从智利到中国,全程仅需22天。
 
  气候变化影响车厘子出口
 
  另据智利“PortalPortuario”网站报道,智利车厘子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23/24季第二份车厘子出口预测称,本季智利将出口车厘子8147.7564万箱(5公斤/箱),较10月首份预测给出的数字低14.6%,较上季数字低1.89%。
 
  第二份预测考虑了不利气候影响,索莱尔称,受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影响,本季车厘子出口预测并不容易,因为水果每周出口量都在变化。因此,这仍是一份发展中的估算。不过,关于本季车厘子出口高峰期的预测不变,仍将在2023年第51周,即12月18日至24日这一周。
 
  “尽管车厘子产量有所下降,但仍将是丰收季,市场会有良好回应,因为有迹象表明,市场对车厘子仍有需求。”索莱尔补充,“我们一直以最优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不仅采用了大棚、无人机、创新包装、自动化加工生产线等技术,还培育了抗逆性强的品种,保证向全球提供优质水果。”
日期:2023-11-27
 
 地区: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出口
 科普: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