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前10个月厄虾出口量超100万吨,虾农预测12月份价格进一步走低

前10个月厄虾出口量超100万吨,虾农预测12月份价格进一步走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8 15:2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截至10月底,厄瓜多尔虾出口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总量超过100万吨,中国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吸收了近60万吨冷冻虾产品。
   截至10月底,厄瓜多尔虾出口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总量超过100万吨,中国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吸收了近60万吨冷冻虾产品。
 
  厄水产养殖商会(CNA)最新统计,1至10月该国已出口101万吨南美白虾,比去年同期增长14%,出口额达到53.1亿美元,同比下降6%,平均出口价格下跌18%。
 
  10月份,厄瓜多尔白虾出口量为98,106吨,同比增长5%,出口均价同比下跌19%。10月份的出口增速放缓,是今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小的月份。在今年多数月份时间,厄瓜多尔的出口增幅都超过了两位数,四季度增速的减缓也说明厄瓜多尔虾产量爆发式增长时代接近了尾声。
 
  今年前10个月,厄瓜多尔向中国出口597,845吨南美白虾,同比增长22%,出口额达到29.88亿美元,同比下降2%。10月份的出口量为51,946吨,同比下滑11%,出口额2.47亿美元,同比下降31%,均价在$4.76/kg,同比下跌23%。
 
  10月份美国市场出现了反弹迹象,厄瓜多尔出口美国的数量同比增长36%至17,968吨,出口额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因为虾价低迷,厄瓜多尔养殖户向政府发出呐喊,希望养虾业得到政府层面的支持。厄瓜多尔虾农联合会 (FEDAC)近期发布一份声明,称“价格的急剧下跌造成了严重的经济顿挫,危机行业的的稳定性,往大去说,甚至会导致严重的社会危机。”
 
  FEDAC承认,生产过剩和养虾活动的激增是造成当前危机的主因。一年多来,行业就这一问题多次向政府当局和公众发出警报,同时也在向农业部、水产渔业局寻求信息,但至今没有收到回复。
 
  “我们需要在价值链中的所有相关当局和利益相关者进行合作,制定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以稳定价格并确保养殖业的可行性。”FEDAC称。
 
  从厄瓜多尔虾农的反馈来看,最近的价格已出现了明显下滑,而12月份的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走低,加剧问题的严重性。
 
  一位佩德纳莱斯(Pedernales)虾农在Facebook上发文称:“我们这些小农户正处于破产边缘,14g的虾价仅为$0.90/lb,而成本是$1.20/lb。我们正在遭受亏损,预计下个月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在科吉米斯(Cojimies),加工商只愿意以$0.80/lb收购这个规格的虾,在负债压力下,我们几乎无法进行生产,而投入品的价格仍然过高。”
 
  第47周(11月20日-26日),厄瓜多尔塘头价格如下:20/30(每公斤)规格在$3.60/kg;30/40规格在$3.00/kg;40/50在$2.65/kg;50/60在$2.50/kg;60/70在$2.30/kg;70/80在$1.90/kg。一周内,中大规格跌幅在$0.15/kg-$0.40/kg不等。
 
  有虾农认为,价格下挫对中小养殖户的冲击更大,小型虾农越来越少,不久后中等规模的养殖户也会消失,最后只剩下那些大厂。虽然都知道供给过剩,但那些大公司还在不停扩建养殖场。在经济政策上,政府偏袒大企业而不是小虾农,加速了市场的垄断。
日期:2023-1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