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欧盟正式确认对在中国加工的原产俄罗斯的水产品征收关税

欧盟正式确认对在中国加工的原产俄罗斯的水产品征收关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9 08:2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欧盟周一正式确认,将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渔业产品排除在下一版自主关税配额(ATQ)计划之外,包括在中国加工的原产于俄罗斯的水产品,该计划将于一月份生效。
   欧盟周一正式确认,将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渔业产品排除在下一版自主关税配额(ATQ)计划之外,包括在中国加工的原产于俄罗斯的水产品,该计划将于一月份生效。
 
  这些提案首次于 9 月份提出,当前的 ATQ 计划将于 12 月 31 日到期。该理事会于11月27日一致设定了2024年、2025年和2026年某些水产品的配额。
 
  新通过的法规旨在确保欧盟的鱼类加工业能够继续以降低关税或免税的税率从非欧盟国家采购用于进一步加工的原材料。
 
  欧盟严重依赖进口来供应某些渔业产品,因为欧盟渔业和水产养殖产量目前仅满足其需求的 39%。在制定ATQ时,考虑了其对欧盟供应商的潜在影响,以确保进口水产品与欧盟产品之间的公平竞争。
 
  西班牙渔业大臣路易斯·普拉纳斯·普哈德斯 (Luis Planas Puchades) 表示:“通过这项法规,我们保障了鱼类加工业的竞争力,并以合理的价格向欧洲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加工渔业产品,同时考虑到欧盟渔业部门的利益。” 农业、渔业和食品。
 
  “我们在委员会提出提案仅三个月后就这样做了,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对未来三年适用的制度拥有法律确定性。”
 
  近几十年来,欧盟越来越依赖进口来满足其对渔业产品的需求,要么是因为这些产品不是在欧盟生产的,要么是因为它们的产量不足。为了确保欧盟的水产品生产不受影响,并为其加工业提供充足的水产品供应,理事会一直在采用 ATQ。
 
  关税配额仅授予那些进口到欧盟进行进一步加工的产品。
 
  该法规涵盖一定数量的水产品,在 2024 年至 2026 年期间,对于有限数量的水产品,将暂停或减少关税。每种产品的关税和数量均有所不同。
 
  原产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水产品确认被排除在外
 
  欧盟提议,根据“最终用途”制度,原产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水产品不能再享受欧盟进口零关税。
 
  “鉴于欧盟与俄罗斯关系的恶化,为了确保与欧盟对外行动领域的行动和原则保持一致,因此允许来自俄罗斯联邦的进口产品享受关税是不合适的。-对属于本规定范围内的产品实行免费处理。”
 
  因此,原产于俄罗斯或白俄罗斯的水产品不享受关税配额。虽然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鱼仍然可以进口到欧盟,但根据该提案,现在将采用标准关税,例如阿拉斯加鳕鱼片的关税为 13.7%,去头去内脏 (H&G) 鳕鱼的关税为 12%。
 
  同样,经中国进入欧盟的俄罗斯鱼类将保留其俄罗斯原产地,因此也将不再能够按照优惠关税进口,而是按照标准税率进口。在设定 ATQ 的众多产品中,阿拉斯加鳕鱼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狭鳕配额定为34万吨。提案显示,H&G 的限量为 11 万吨,鱼片的限量为 5 万吨。
 
  根据欧洲鱼类加工商和贸易商协会 (AIPCE-CEP) 最新的年度有鳍鱼类报告,2021 年,俄罗斯占该地区鳕鱼进口量的 25%,总计约 20 万吨。德国是阿拉斯加鳕鱼的主要进口国,其次是波兰、法国和荷兰。
 
  俄罗斯的鳕鱼进口量约为 153,000 吨,占欧盟鳕鱼进口量的 18%。然而,考虑到俄罗斯大部分白鲑鱼在进入欧盟之前会先到中国进行加工,所以这个数字实际上要大得多。据AIPCE称,从中国进口的阿拉斯加狭鳕95%以上原产于俄罗斯。
 
  “鉴于欧盟与俄罗斯关系恶化,为了确保与欧盟在对外行动方面的立场保持一致,理事会决定不允许原产于俄罗斯的水产品享受免税待遇或最惠国待遇。”
 
  此外,由于欧盟与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近年来恶化,且由于白俄罗斯广泛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理事会还决定将白俄罗斯水产品排除在监管范围之外。
 
  该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后第20天生效。
 
  关税配额由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按照现行关税配额管理制度进行管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运作。
日期:2023-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