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30 08:57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责任险既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又为消费者保障权益,是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从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企业参与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行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坚持目标导向、分片包干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推进133家食品生产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再加一道“安全阀”。
  食品安全责任险既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又为消费者保障权益,是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从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企业参与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行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坚持目标导向、分片包干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推进133家食品生产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再加一道“安全阀”。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将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机制列入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同各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动员和引导食品生产企业主动投保。依据不同类别食品生产主体,加强与保险公司协商沟通,因地制宜制定保险产品、保费方案,推动实现食品生产主体投保费用可接受、保险公司有盈余、消费者合法权益有保障的共赢局面。多次组织现场推进会,为承保机构与投保企业搭建沟通平台,扩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影响力。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政策,增进各方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认可度,增强参保主动性。同时,要求保险公司切实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相关服务。
 
  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充分发挥重点领域示范带头作用。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深入具有影响力的、风险较大的食品生产主体,面对面开展宣讲做好政策引导、服务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典型表率作用。通过系列活动,食品生产企业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守护“舌尖安全”的有益探索,是减少食品生产企业损失、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力措施。
 
  三是强化重点监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长效机制。结合实际,积极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商户食品安全责任”监管模式,以严格的监管促进食责险推广,纳入分级分类管理指标体系,并作为重要参考。以严格的考核促进食责险推广,把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推广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支持、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政府推动、企业参与、政策宣传、案例讲解等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长效工作机制,扩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企业参与范围,让更多食品生产企业加入到投保行列,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成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助推器”、保障食品安全的“稳定阀”,为廊坊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3-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