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打出监管增效“组合拳” 织密食品安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打出监管增效“组合拳” 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4 08:44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开展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开展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1

  强化统筹协调

  扎实推动食品安全行动落实
 
  高新区分局积极组织开展高新区食安办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推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见效。现有包保干部295人,实现包保干部督导企业完成率100%,问题发现率1.3%,问题整改完成率100%,圆满完成全年包保工作。同时,该局成立食品安全“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印发相关工作方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原则,积极推进农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农用地镉等重金属污染专项整治、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四项工作扎实开展。
 
  2

  突出监管重点

  有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精准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春秋季、中高考、寒暑假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盯春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加强监管,中高考驻点监管保障安全。二是加强对农村食品经营者法律法规培训力度,做到“四统一”、“三有”、“三无”,确保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重点打造20家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组织农村食品经营者参观学习,促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规范提升。三是聚焦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不足,选取厂房设施布局、生产流程安排、管理制度制定、生产过程记录、进货台账管理等方面规范的企业为样板,组织召开观摩交流会,以点带面,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
 
  3

  严把重要关口

  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一是严把食用农产品关口。对农产品定期开展抽检并公示,加大对不合格农产品处罚力度,督促农产品经营单位充分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二是严把食品生产环节关口。全面建立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机制,指导企业及时、准确、规范注册录入河北省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严格落实“五个清单”管理和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监管,全区共10家企业获得 HACCP 体系认证。三是严把食品流通环节关口。对销售类食品经营者进行风险分级管理,并根据经营状况进行动态调整;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规范和查处散装食品销售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区保健食品连锁销售企业总部食品安全总监配备率100%。
 
  四是严把餐饮服务环节关口。该局多举措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领导陪餐制度,设立校长(园长)为负责人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辖区学校食堂风险等级全部达到A级,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建成5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和8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对餐饮示范街、示范店长期跟踪管理。五是严把食品安全抽检关口。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靶向抽检,公示率 100%,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有力查处,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增强了公众消费信心。
日期:2023-1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