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 2024 年全球乳制品价格将上涨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 2024 年全球乳制品价格将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8 14:08 来源:畜牧产业经济观察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荷兰合作银行发布最新报告《向周期的下一阶段转变》(以下称《报告》):当前全球乳制品市场正在向其周期的下一阶段过渡,预计2024年价格将走高。然而,当前市场仍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2024年全球乳制品的基本需求仍存在不确定性。
   荷兰合作银行发布最新报告《向周期的下一阶段转变》(以下称《报告》):当前全球乳制品市场正在向其周期的下一阶段过渡,预计2024年价格将走高。然而,当前市场仍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2024年全球乳制品的基本需求仍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随着2023年即将结束,全球乳制品市场将继续在有限的牛奶供应增长和低迷的需求之间徘徊。全球牛奶供应经过连续三个季度的供应增长后,牛奶价格下降、成本上升以及天气因素导致相关企业在牛奶的生产上降速,全球牛奶供应开始增长乏力。
 
  荷兰合作银行对 2024年牛奶供应量持悲观态度,预测大多数出口地区的牛奶供应量增长乏力。荷兰合作银行认为,2023年牛奶供应出口引擎从未完全启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0.2%。根据预测,‘七大’牛奶出口地区(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盟和美国)的牛奶产量在 2024 年第一季度之前将有所下降,之后将转为正值,预计2024年全年全球牛奶供应量将小幅增长 0.3%。
 
  《报告》指出,受奶牛数量减少和产量下降的负面影响,2023年10月份美国牛奶产量连续第四年同比下降(降幅为 0.5%)。2023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同比降幅出现在 7 月份,产量下降了0.9%。牛奶产量的减少是可预见的:今年早些时候牛奶价格疲软造成亏损,迫使奶农出于削减成本的目的淘汰无利可图的奶牛。预计未来几个月全球牛奶产量增长将持平,然后在2024年中后期走高。荷兰合作银行预测,2023年牛奶产量将同比增长 0.2%,2024 年预计增长 1%。
 
  《报告》指出,以当地货币计算,各出口地区 2023 年出场奶价比年初低20%—40%。值得庆幸的是,随着2024年饲料成本进一步降低以及一些地区的牛奶价格近期有所上涨等因素影响,牧场的盈利将会有所回暖。
 
  预计乳制品价格将缓慢回升至长期平均水平。然而,也无法忽视地缘政治不稳定风险、能源市场动荡和宏观经济疲软等因素对2024年全球乳制品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
 
  《报告》指出,需求将是影响2024年全球乳制品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乳制品通胀高企、生活成本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者信心疲软等问题依然存在。食品和乳制品通胀高峰已过,但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失业率上升将在2024年进一步对购买力造成负面影响。
 
  在我国,虽然消费价格有所下降,餐饮业持续复苏,但整体消费增长乏力。尽管如此,《报告》仍预计我国对乳制品的进口需求仍将推动 2024 年大洋洲乳制品价格的上涨。荷兰合作银行预计 2024 年我国的乳制品进口量将与2023年持平,这对其他国家进口商来说是一个以相对低的价格建立库存的机会。
 
  《报告》指出,2024 年仍需要关注谷物和油籽价格前景以及和天气相关的风险、市场以及巴以冲突等因素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日期:2023-12-18
 
 地区: 荷兰 欧洲
 行业: 乳业
 标签: 转变 价格 乳制品
 科普: 转变 价格 乳制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