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泰国瑞幸”母公司多企业撞名中国品牌;警方回应有人在菜市...

今日导读:“泰国瑞幸”母公司多企业撞名中国品牌;警方回应有人在菜市场卖“老虎腿骨”;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2023年12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1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21日热点信息:“泰国瑞幸”母公司多企业撞名中国品牌;上海“炝虾”解禁;君乐宝变更为股份制公司 增资至7.2亿;警方回应有人在菜市场卖“老虎腿骨”;欧盟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糖浆不合格;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我国出口茉莉浸剂被检出多种农药残留。
  “泰国瑞幸”母公司多企业撞名中国品牌
 
  12月19日上午,泰国50R集团(50R group)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赔偿其经济损失100亿泰铢(约合20亿元人民币),法院对此已立案受理。瑞幸官方微博回应称,相关情况还有待核实。据悉,50R集团名下有多家公司与中国品牌“撞名”,除了本次陷入法律风波的“泰国瑞幸咖啡”之外,还有“抖音泰国”“平安药房(泰国)”“抖音咖啡”等。
 
  上海“炝虾”解禁
 
  近日,上海发布最新修订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禁止生产经营食品品种的通告》。以往禁止销售的炝虾、现制饮料等,现在已有条件开放。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醉虾、醉蟹、醉蟛蜞、咸蟹的季节性限制同时取消。新修订的《通告》自2023年12月13日起开始施行。(相关报道: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禁止生产经营食品品种的通告(沪府规〔2023〕15号)
 
  君乐宝变更为股份制公司 增资至7.2亿
 
  近日,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君乐宝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注册资本由约6221.6万人民币增至7.2亿人民币,同时经营范围新增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据报道,2022年7月,君乐宝宣布正式启动IPO,并表示争取在2025年完成上市。
 
  警方回应有人在菜市场卖“老虎腿骨”
 
  12月20日,广西一网友发布视频称,有人在菜市场公开售卖疑似老虎腿骨。视频显示,一块白布铺在地上,白布上摆放有几根动物的腿骨,其中一根骨头上有疑似黄色的虎皮。评论区里,有网友猜测这是虎骨,有网友称是牛骨,“不管是真虎骨,还是将牛骨冒充虎骨卖,都涉嫌违法了。”对此,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已经接到情况反映,并将此事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还需调查才能清楚情况。
 
  欧盟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糖浆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20日,欧盟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糖浆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我国5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
 
  我国出口茉莉浸剂被检出多种农药残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茉莉浸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茉莉浸剂被检出多种农药残留
日期:2023-12-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