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5 08: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23-24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各地检测行业的近百名学员汇聚一堂,共同学习!
  食品伙伴网 2023年12月23-24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各地检测行业的近百名学员汇聚一堂,共同学习!
 
  此次培训班特邀国家级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尹老师、省级海关食品抽检中心专家栾老师针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数据质量情况及注意事项”、“食品检验机构现场检查过程常见问题”、“抽样文书的格式要求及注意事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过程风险分析”、“以问题为导向的抽检方案的制定及注意事项”、“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及不合格原因分析”等内容进行深度探讨,通过实际案例解析常见问题,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抽检相关知识要点。
 
  精彩报告
  23日,开班伊始,来自国家级食品质量检验中心的尹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重点内容解析”的开篇专题报告。
 
  尹老师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了该规范对于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接着重点解析了规范中的一些关键内容,包括抽样检验的程序和方法、抽样方案的制定、抽样计划的执行等方面。
 
  通过对这些内容的深入解读,学员们对于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日后的工作实践有了更具体的指导。
 
  紧接着,尹老师分享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数据质量情况及注意事项”的内容。
 
  尹老师简要介绍了提升数据质量工作背景,从专业的角度逐条分析了重点关注字段,同时针对各类数据质量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然后对避免数据质量问题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老师的讲解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最后,尹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我们分析了食品检验机构现场检查过程常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食品检验过程中,常见问题包括检测设备的精准度、样品的采集和保存、检测过程的标准化等方面。这些问题影响着食品检验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因此需要加强相关管理和监督措施。通过老师的讲解,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食品检验的重要性和现场检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4日,来自省级海关食品抽检中心专家栾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抽样文书的格式要求及注意事项”的精彩报告。
 
  老师通过分析抽样工作的相关文书,针对抽样工作的关键环节、抽样单填写注意事项为学员详细剖析,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探讨。
 
  接着,栾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过程风险分析”的内容。
 
  在食品安全方面,抽样检验是非常重要的步骤。栾老师针对食品抽样检验的工作流程和其中存在的风险因素,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剖析,内容实用,通俗易懂。使大家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收获颇丰。
 
  然后,栾老师继续针对“以问题为导向的抽检方案的制定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栾老师强调了制定抽检方案时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首先,抽检方案的制定需要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风险。其次,抽检方案需要具备的全面性和灵活性,以适应不同情况下的实际需求。此外,抽检方案的执行需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以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最后,栾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合格食品异议分析与不合格原因分析”,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抽样问题、检验与判定方法问题、风险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大量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
 
  学员们表示栾老师的报告非常贴合实际抽样工作,实用性很强。
 
  至此,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广州”已圆满结束,感谢两位专家老师的精心分享,感谢学员们的热情参与。2023年完美收官,期待我们2024年再相聚!
日期:2023-1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