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主题论坛在京召开!“甘油二酯油”创领新一代...

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主题论坛在京召开!“甘油二酯油”创领新一代健康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5 09:26 来源:食物营养与安全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23日,健康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暨2023(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召开。当日下午,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2023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暨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12月23日,健康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暨2023(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召开。当日下午,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2023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暨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原副司长张志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茂;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东平;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脂质营养与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兴国;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倪新海;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明星,副总经理、营销总监任在顺,技术总监王月华等领导出席论坛。
 
  活动汇聚行业领导、国内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等领域大咖,聚焦“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围绕“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的主题,深度解析营养健康食品发展趋势,探讨谋划健康产业发展新思路,共享甘油二酯市场新机遇,创领国民健康生活新时代,为健康中国,促健康未来。
 
  会上,张志强作开幕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一年来中国健康产业承压向好、稳健前行的发展成绩,阐明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大幅提高,如何更好地调整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使国人的油脂摄入更加合理、健康,是科学界与产业界需重点关注和深入研究的重要问题。其中,甘油二酯食用油的创新推出,为国民健康膳食增加了新选择,在甘油二酯食用油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引领作用,对中国甘油二酯油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讲到,选择更健康的甘油二酯食用油,探索健康膳食新模式,已经势在必行。未来,甘油二酯食用油作为食用油脂行业的创新性产品,将为国民健康、健康中国建设带来非凡作用。
 
  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张凤楼、孙君茂、王瑞元、张志强、丁钢强、王明星、王月华、任在顺共同启动论坛,为甘油二酯油赋能健康生活、创领行业新风尚正式开启华彩篇章。
 
  随后,张凤楼、李培武、何东平、王明星分别致辞。
 
  张凤楼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健康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和机遇。表示,一直以来,国家高度关注人民健康,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不仅要吃得好,还要吃得营养健康。食用油作为国人餐桌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国人的营养与健康。但食用油的主要成分甘油三酯在人体内存储过量,就会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产生,严重威胁身体健康。伴随着中国食品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功推出新一代甘油二酯油健康食用油系列产品,在高端粮油产业技术创新浪潮中,开启了健康食用油新时代。
 
  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机,企业紧抓健康产业风口,加快甘油二酯食用油产业发展步伐,大力推广二酯油、普及二酯油,让二酯油真正为中国人的健康加油。
 
  李培武在致辞中表示,民以食为天,营养膳食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饮食更是中国人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食用油作为中国人一日三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关系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科学研究表明,不恰当的食用油选择,不科学、不合理的食用油摄入是引起高血压 、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甚至抑郁症、癌症等多种疾病发生的重要因素。因此,健康化将成为未来食用油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新时代大背景下,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汇聚各方面的智慧,聚焦甘油二酯食用油与人体健康,共同展望行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共同寻求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何东平代表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食用油市场消费状况、食用油过量摄入引发的健康问题以及甘油二酯油的健康功效。表示,本次论坛,集聚健康行业优势力量,共同探讨甘油二酯油与人体健康,通过食用油行业改善国民健康,意义非常深远。
 
  他表示,守护国人健康是中国油脂行业终身的使命,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进行“二酯油”的科普宣传,提高消费者对“二酯油”的认知度,让“二酯油”早日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王明星回望了长寿花食品近30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为国家做好油 让国民用好油”的使命初心,描绘了实现甘油二酯产业化这一极富挑战的创新实践。
 
  他讲到,长期以来,长寿花食品坚持把最尖端的技术应用到保留高端油脂原生营养和提高国民用油健康水平上来,积极推动技术产业化、产业市场化、市场大众化,将硬技术真正转化成为利国利民的硬产业。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长寿花甘油二酯食用油的研发历经2016年立项,2022年技术攻克、项目开建,并于2023年实现了DAG含量40%—90%全系列甘油二酯食用油产品的批量生产,“三步式”跨越发展成为中国甘油二酯油产业化的引领者。
 
  未来,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目标,长寿花食品将积极发挥“中国甘油二酯油产业化引领者”作用,期待与业界同仁进一步强化共识、精诚携手,让甘油二酯功能性食用油尽早融入国民生活,真正做到以“甘油二酯食用油产业化”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聚焦技术前沿和发展热点,丁钢强、王瑞元、王兴国、任在顺、倪新海分别作了《膳食脂肪摄入与人体健康》《功能性甘油二酯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甘油二酯减重降脂功效及机制》《发挥长寿花民族品牌优势,引领中国甘油二酯食用油产业化》《重视高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主题演讲。
 
  丁钢强着重从膳食脂肪的重要来源、我国居民油脂消费现状及变化、油脂摄入与健康、科学消费油脂等方面,解析了膳食脂肪摄入与人体健康的重要关系以及过量脂肪摄入的危害,以合理膳食为基础,以全民健康为核心,强化对合理营养、科学食油的正确认识,护航国民健康生活。
 
  王瑞元从国家宏观层面强调了食用油产业的战略意义。表示,食用油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油的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关系国民餐桌营养和国人健康寿命,更是改善人体健康的重要食物。他重点从油脂组成、油脂合理摄入,甘油二酯油健康属性等方面进行权威解读,阐述了油脂健康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他表示,从中国玉米油的开创者、领导者到甘油二酯油开创者及产业化引领者,长寿花食品又一次突破自我,持续引领中国油脂向着更加安全、营养、健康的方向前行,全力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
 
  王兴国介绍了全球肥胖现状、肥胖对健康的危害以及干预措施,结合甘油二酯是燃烧型脂肪,可替代TAG摄入可降低体重、体脂、血脂,并经过国际安全性论证等特点概况,全方位解析了甘油二酯的减重降酯功效及机制,对改善肥胖,降低血脂及动脉粥样硬化风险,增强血浆脂质清除等都具有显著功效。
 
  任在顺重点围绕食用油对国人健康的影响、食用油中影响健康的底层因素甘油三酯以及油脂市场消费现状,深入剖析了油脂健康的关键,就是减少甘油三酯的摄入和积聚,少一酯,更健康,无需改变生活习惯,就可根源性改善国人饮食健康。为此,作为中国油脂行业民族品牌的代表企业,长寿花食品积极践行民族品牌责任,发挥产业和技术优势,创研了领先行业十年水平的二酯油制备工艺,建成了中国首条规模化二酯油生产线,一举夯实二酯油行业领先地位,加快推进甘油二酯油产业化进程,惠及国人健康,惠及千家万户。
 
  他还从品牌历史、发展理念及战略愿景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说明,集中展示了长寿花食品纵贯南北的产业布局、基于科技支撑的产业、品牌优势,重点介绍了甘油二酯食用油的创新研发历程、产业项目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了践行民族品牌责任,守护国民健康生活、追求大健康产业梦想的情怀与担当。
 
  倪新海讲述了高血脂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尽管高血脂没有明显症状,却可引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要关注高血脂,并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与药物治疗,双管齐下,营养膳食,预防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他结合中国人群血脂异常疾病负担和管理,进一步介绍了甘油二酯与甘油三酯的区别、油二酯与代谢性疾病的预防等,表示,甘油二酯的健康属性备受认可,具有调节血脂、调节血糖、减少内脏脂肪积累,有效改善心血管健康等功效,二酯油是在传统食用油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符合国人膳食习惯,更加健康。
 
  会上,围绕“以甘油二酯赋能人体健康,以科技创新引领健康产业”这一主题,邀请专家分享了国民健康状况、膳食结构、疾病预防与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话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探讨交流。
 
  张志强、丁钢强、孙君茂、倪新海、刘天鹏、王瑞元、王月华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分享灼见、智慧碰撞,展现健康产业领域新进展、新成果的同时,共探健康食品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共促甘油二酯食用油产业规范化、规模化新发展,引领健康用油新风向,积极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当前我国的食品产业逐渐朝着更多元、更科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为推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2023年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开展了“UFood营养健康食品科技创新评价”,经专家审核论证和综合评价,其中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寿花甘油二酯食用油”被评为“健康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创新产品”,同时借助本届大会召开的契机,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为长寿花移交评价成果铜牌和证书。
 
  共筑健康中国,焕新食代未来。此次论坛的胜利召开,催化了产业国际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推动健康产业创新资源的跨域流动,推进甘油二酯在食用油领域实现更为深入的应用和推广,为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加油提质”,标志着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度,也为油脂领域探索健康食品新未来打开了新篇章。
日期:2023-12-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粮油 保健食品
 品牌: 长寿花
 标签: 中国 食品 北京 食用油 长寿花 保健协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