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3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9 16:4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主办,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葡萄酒行业年度盛典·市场发展论坛在海南盛大开幕。
  12月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主办,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葡萄酒行业年度盛典·市场发展论坛在海南盛大开幕。
 
  重磅嘉宾  共襄盛会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王双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自军,烟台市蓬莱区政协主席、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链办专职副主任王嗣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中共河北昌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北京市房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黄頠,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宋利军,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迟万提,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纪志宏,新疆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莹,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协会秘书长张旭东,烟台葡萄酒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加玉,深圳酒类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铁军,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出席会议。
 
  出席此次年会的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家有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风,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满友,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砚田,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崇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雪梅,中信尼雅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军,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罗飞。
 
  论坛特邀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及第品牌咨询创意合伙人、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品牌论坛主席朱小海,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做专题分享。
 
  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国内行业协会、知名酒类企业、科研院校的嘉宾和专家学者,相关葡萄酒产业从业者代表。
 
  满怀希望,迎接挑战
 
  王琦执行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对于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而言,虽然遇到的困难不一而足, 但协会、产区、企业等都在上下求索中,探寻多元化发展机会。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也是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希望大家携手同心,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共同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开新篇,谋新局,启新程,创未来。
 
  郝林海主席指出,中国葡萄酒“产区时代”已经到来,要“扎扎实实种葡萄,老老实实酿好酒”,坚定地走“酒庄酒”的路子。只有立足产区风土,酿出产品特色,讲好文化特色,中国葡萄酒才能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陈自军副主任表示,中国葡萄酒市场很大机遇很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携手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将持续加大完善政策、金融、技术支持力度,为加强对产区和产品品类的培育和宣传提供坚强的后盾。

  献言献策  共谋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在主题演讲《居民消费变化与葡萄酒行业创新发展》中指出,我国居民消费的方向和趋势是提质、扩容、创新、分化、重塑。对此,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创新发展,要更多的关注主力消费人群,通过新场景的触达和体验,提供满足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产品,进而与消费者建立深厚的文化认同感。
 
  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的特殊性》的主题演讲。他提出“尊重市场规律,了解消费者喜好”。具体而言就是,第一,要尊重消费者的饮食文化习惯。第二,要区分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第三,要区分不同饮用场景的需求。第四,对葡萄酒消费者教育,要从培训转为宣传。
 
  及第品牌咨询创意合伙人、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品牌论坛主席朱小海与大家分享了《葡萄酒品牌设计视觉趋势研究》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葡萄酒的视觉设计要从消费者的视角,瞄定受众的需求,转换为品牌的价值表达和文化表达。
 
  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中国葡萄酒路在何方》的见解与思考。她认为,品质是我们与消费者对话的底气,要跑出中国葡萄酒品牌的加速度。只有认真预判行业趋势,理性确立发展战略,才能冷静思考如何转“危”为“机”。

  分析研判  信心满满
 
  圆桌对话环节由酒类资深媒体人、知酒传媒创始人向宁主持。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崇富,中信尼雅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昊,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砚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雪梅参与话题讨论。
 
  第二轮圆桌对话环节由WBO葡萄酒商业观察总编辑杨征建主持,对话嘉宾由著名葡萄酒教育家赵凤仪,全球首位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新疆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新疆葡萄酒协会秘书长王莹,天塞酒庄营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沈伟敏组成。
 
大家结合各自的从业经历和经验心得,对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相信假以时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日期:2023-12-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