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厄瓜多尔养虾场弧菌发现率飙升,玻璃苗病传播至越南,会导致全球大面积...

厄瓜多尔养虾场弧菌发现率飙升,玻璃苗病传播至越南,会导致全球大面积减产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4 08:43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正大卜蜂副总裁Robins McIntosh预测,2024年全球虾产量可能会因为疾病问题出现负增长,特别是在厄瓜多尔,养殖环境正在恶化,弧菌风险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正大卜蜂副总裁Robins McIntosh预测,2024年全球虾产量可能会因为疾病问题出现负增长,特别是在厄瓜多尔,养殖环境正在恶化,弧菌风险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McIntosh接受UCN采访时表示,2024年厄瓜多尔虾产量可能会下降20万吨,理由是该国养殖风险高涨。他预计,2023年厄瓜多尔产量增长8%至140.5万吨,2024年下降至120万吨。
 
  “我甚至认为,降幅可能还会更大,但这是保守估计。”他说,有报告称厄瓜多尔养殖场弧菌水平比以往更高,而且已经产生了一些问题。“我认为,厄瓜多尔环境开始出现恶化,虽然不是灾难性的,但趋势仍在朝着错误方向发展。而且,厄瓜多尔虾一般面向全球低端市场,坦率地说,今天厄瓜多尔虾农并不高兴。”
 
  “对于加工商来说,能源、劳动力和加工成本比以往更高,大多数养虾公司最多只能实现收支平衡。另外,该国有组织犯罪率的增加,还给厂商带来了很多新问题。”
 
  中国市场吸收了全球增加的产能
 
  McIntosh称,厄瓜多尔带头带壳虾主要销往中国,在中国市场上,虽然进口冷冻虾与本地养殖活虾分属不同渠道,但许多养殖户抱怨进口虾泛滥导致本地虾价格下跌,冷冻虾和活虾具有一定的价格关联。
 
  “中国南美白虾养殖产量也在增加,2023年增长10%左右,达到105万吨,黑虎虾产量15-16万吨。2024年,中国南美白虾产量将增至120万吨,黑虎虾20万吨,总数140万吨。”McIntosh说。
 
  “中国养殖虾和厄瓜多尔虾发生了正面冲突,中国产量在增多,厄瓜多尔一直试图将更多虾卖给中国,导致价格走低,虾农和进口商都赚不到钱。实际上,中国进口100万吨冷冻虾,国内养殖量也有100多万吨,对于本地养殖户来说市场潜力本应该是无限的。产量增长的背后,是进口商不断用厄瓜多尔虾来将整体价格压低。欧洲市场不会再腾飞了,美国也会越来越难,那么这么多厄瓜多尔虾要去往何处?最后中国依然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市场。”
 
  美国双反税是一道门槛
 
  随着“双反”调查的落地,2024年美国进口虾市场将会迎来更多挑战。美国商务部计划在2024年3月25日初步确定印度、厄瓜多尔、印尼和越南等四国的反补贴税率,进口商将开始缴纳保证金,数额取决于具体补贴水平。最终征税决定可能在明年秋冬季确定下来。
 
  McIntosh称:“美国征税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野生虾捕捞业,最后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价格。从长远看,对进口的影响几乎为零,美国捕捞业继续下行,进口继续增加,结果将是一样的,它只会损害消费者,因为有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关税将以难以预料的方式发挥作用,我相信厄瓜多尔(对美)出口将会减少,印度出口会增加。我想2024年印度产量会有所增长,从79万吨增至81万吨,虽然印度养殖业也存在问题,但我也看到很多印度的成功模式,实际上印度有一些非常好的养殖场。”
 
  McIntosh预计,2024年印尼的产量将会持平,南美白虾产量在32万吨,黑虎虾7.5万吨。“印尼也在美国征税清单上,但所处的位置(比厄瓜多尔)更好一些,我认为他们的出口不会有太多变化。”
 
  最后,McIntosh预计越南白虾产量将会明显下滑,从43万吨锐减至40万吨,黑虎虾产量从12.5万吨增长至15万吨。“越南的养虾道路非常艰难,已经没有多少价格竞争力了,他们也在美国征税名单上。再有,越南也发现了‘玻璃苗’问题,也有肝肠孢虫病,养殖成本很高,越南养殖业现在是四国中最困难的。”
 
  “玻璃苗病”(Translucent post-larvae disease, TPD)最早发现于中国养殖场,引起全球行业的关注。2023年10月31日发表的文献显示,副溶血弧菌是TPD病原体,其质粒上的两个致病基因被确定为发病关键因子。
 
  McIntosh称,如今玻璃苗病已传播至越南,且比早期死亡综合症(EMS)更具致病性,如果蔓延到世界其他地方,那么有可能会引发养虾业的下一次的大规模疾病。
日期:2024-01-04
 
 地区: 越南 厄瓜多尔 亚洲 南美洲
 行业: 畜禽肉品 包装材料
 标签: 养殖 玻璃
 科普: 养殖 玻璃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