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⑬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5 08:25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江阴市顾山镇

  “包保+”助推食品小作坊安全与发展“双提升”

  江阴市顾山镇充分借助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团队力量,通过日常点对点督导、手把手规范、面对面帮扶,实现全程跟踪、动态管理,有力促进小作坊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双提升”。

  江阴澄东食品集中加工管理有限公司共计入驻食品小作坊17家。辖区包保干部李芷铭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集中加工区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立即将该情况报告至顾山镇食安办。镇食安办会同相关成员单位组织上门复查,制定“一坊一策”改造计划,全程跟踪、指导安装低压防泄漏灶具及消防装置。同时,针对小作坊业主升级硬件设施、改善加工条件等方面的诉求,增设102个探头,打造“阳光车间”,有效实现小作坊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推动小作坊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双提升”。

  江阴市高新区

  抓好“两个责任”工作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江阴市高新区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积极作用,念好“宣、源、管”三字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积极“宣”,树立安全意识。立足社区网格员广泛分布、熟悉了解网格环境、及时掌握域内情况等优势,延伸网格服务职能,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设立食品安全展板、电子屏播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向2000多名店铺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其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邀请辖区750余名群众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开设食品安全教育小课堂10余场。

  二是管控“源”,减少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加大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力度,鼓励企业采用环保、绿色的方式生产,提高食品质量和安全水平。开展“食刻守护、安全相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面排查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生鲜超市、食品摊等280余家,发现并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8个,从源头上堵住食品安全漏洞。

  三是着力“管”,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加大食品经营环节监管力度,包保干部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指导企业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开展中(高)考食品安全、网络食品安全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让食品安全问题无处遁形,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筑牢食品安全“篱笆”。
日期:2024-01-05
 
 地区: 无锡市 江苏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