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春节前夕,智利邀中国媒体实地了解车厘子海运出口

春节前夕,智利邀中国媒体实地了解车厘子海运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6 08:38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Frutas de Chile)联合智利国家形象基金会(Imagen de Chile)共同筹划了一场中国媒体采访活动,成功展示了智利车厘子出口过程,以及智利果业高新科技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Frutas de Chile)联合智利国家形象基金会(Imagen de Chile)共同筹划了一场中国媒体采访活动,成功展示了智利车厘子出口过程,以及智利果业高新科技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采访活动助智利水果树立积极形象
 
  智利“Simfruit”网站1月12日报道,受邀媒体参观了智利圣安东尼奥港国际码头(STI)“车厘子快航”(Cherry Express)水果装载过程。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伊万·马兰比奥(Iván Marambio)介绍,“我们花费一整天时间,陪同在智利设有记者站的中国媒体团队参加了由智利国家形象基金会组织、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协办的采访活动。这是智利及其水果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树立形象的好机会。中国是智利水果亚洲主要目的地市场,也是智利车厘子全球主要目的地市场。”
 
  智利车厘子委员会经理克劳迪娅·索莱尔(Claudia Soler)称,“尽管受气候影响,早熟车厘子减产,但我们对本季车厘子出口表现仍充满期待。出口高峰期是去年第51周和第52周,因此,预计今年1月15日起,车厘子大量运抵中国,我们将在零售处、电商平台、批发市场、专卖店等不同渠道,配合开展促销活动。”
 
  索莱尔补充,本季截至目前,智利车厘子出口量已超30万吨,同比减少近20%,但本月底,情况会有改善。因为本季出口高峰比上季晚10天至14天。
 
  “车厘子快航”助车厘子及时运抵中国
 
  STI是智利鲜果主要门户码头。STI总经理罗德里戈·加列吉约斯(Rodrigo Galleguillos)称,“将车厘子运至中国,是在与时间赛跑。车厘子采摘期,码头工人与水果业者合作,争取最短时间内把车厘子发往中国消费者手中。我们与15艘‘车厘子快航’合作,确保水果在最短时间内运至中国上海、广州、大连、香港等港口。”
 
  “我们全年都在与港务局、物流链、生产商协调合作,为保证水果质量,冷藏集装箱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运至港口。”加列吉约斯补充,“本季,预计我们的转运量将高于上季,现在,我们已开始为下季做准备,投资近1500万美元,拥有2334处冷藏箱接点。”
 
  光伏电站助水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受邀媒体还参观了智利沃夫鲁特水果公司(Verfrut)设施,特别是奥希金斯大区(R.de O'Higgins)基拉穆塔农场(fundo Quilamuta)新落成的浮动光伏电站。该电站为农业灌溉和工厂产品运转提供能源,是南锥体地区(Cono Sur)最大电站之一。
 
  据悉,基拉穆塔农场浮动光伏电站的容量为1090千瓦时(kWp),为沃夫鲁特水果公司提供清洁能源,助力实现鲜果生产、包装、出口和营销可持续发展。该电站于2023年正式启用,由1998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安装于2493个大坝水上浮筒上,总面积达8260平方米。特别是,8台电力逆变器可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供农场使用。
 
  “通过在大坝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站,空间得到优化。此外,水上太阳能板还能产生‘帐篷效应’,防止水分因蒸发流失。这有助于自然资源保护,更好应对水资源短缺。”基拉穆塔农场经理安德烈斯·马兰比奥(Andrés Marambio)解释。
 
  据介绍,基拉穆塔农场是沃夫鲁特公司在智利最大农场,占地2735公顷,其中682公顷是生产区。
日期:2024-01-16
 
 地区: 中国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中国 水果 出口
 科普: 中国 水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