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市监局回应特产店卖“假牛肉”进展;“168元火锅套餐生菜只有...

今日导读:市监局回应特产店卖“假牛肉”进展;“168元火锅套餐生菜只有1片叶子”引热议;女子点外卖毛血旺竟吃到钢丝球 商家回应(2024年1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6 15: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1月16日热点信息:市监局回应特产店卖“假牛肉”进展;“168元火锅套餐生菜只有1片叶子”引热议;女子点外卖毛血旺竟吃到钢丝球 商家回应;知名超市回应烤鸡吃出生肉;蜜雪冰城回应暂停瓶装饮料项目;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条不合格;注意!进口黑芝麻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市监局回应特产店卖“假牛肉”进展
 
  近日,四川成都。女子爆料春熙路一家特产店卖“假牛肉干”引发关注。1月16日晚间,当事人发布视频表示,成都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知其进展。该工作人员称,商家涉嫌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已经对其立案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168元火锅套餐生菜只有1片叶子”引热议
 
  1月14日,安徽。一网友发视频吐槽火锅店团购的火锅套餐菜品份量太少,一份生菜里只有一片菜叶。据网友介绍,菜品都是用茶碗和茶盅装的,土豆和鸭血仅有4片,鹌鹑蛋和鱼豆腐也只有几个,其他的菜更不能看。对此,涉事火锅店门店经理回应称,客人点的是168的套餐,一共是18道菜,本来就是小份量多份菜,生菜只有一片是因为店里太忙,配菜员疏忽导致,后面已经给客人赔了一份牛肉卷。店内的菜品是不会缺斤少两的。
 
  女子点外卖毛血旺竟吃到钢丝球 商家回应
 
  1月15日,辽宁丹东的潘女士反映,她在一家外卖平台上订购了一份毛血旺,然而在用餐时却发现了一团钢丝球。据潘女士表示,她一开始以为是海带丝,但是吃到后才发现是钢丝球,这让她非常不满意。她表示,并不需要任何赔偿,希望商家可以停业整顿,或者是罚款,以此来惩罚商家的不规范行为。商家表示,他们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顾客不满意,他们可以提供退款或者是补偿服务。
 
  知名超市回应烤鸡吃出生肉
 
  1月14日,广东深圳。有网友发文称开市客烤鸡吃出生肉。开市客涉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有接到顾客反馈, 因为烤鸡是批量生产的,“有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有些操作上的问题。”对于烤鸡吃出生肉该如何处理,对方称,“您可以携带当时购买的商品来柜台,如果您这边需要退货的话,柜台这边的人员会帮您处理的。”如果距离比较远不方便去门店退货,也可以上传照片,后台会进行回复。
 
  蜜雪冰城回应暂停瓶装饮料项目
 
  近日,有自媒体称,蜜雪冰城暂停了瓶装饮料业务。1月15日,蜜雪冰城负责瓶装业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此确认,目前产品调整,蜜雪冰城的瓶装饮料项目暂停代理。针对暂停瓶装水业务原因,此前,媒体曾向蜜雪冰城总部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蜜雪冰城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蜜雪冰城正在申请香港上市,不便接受采访。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条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1月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条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条不合格

  注意!进口黑芝麻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2024年1月16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马来西亚一批次黑芝麻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通报显示,马来西亚制造厂或出口商名称为TIAN SENG HANG TRADING COMPANY SDN.BHD.,台湾地区进口商为农维实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批次黑芝麻检出残留农药磷化氢0.06 ppm。依据「农药残留容许量标准」,农药磷化氢容许量为0.01 ppm,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5条规定。不合格产品共计38,400.00公斤,均被退运或销毁处理。食品伙伴网提醒国内进口企业密切关注相应信息,避免进口不合格产品。(相关报道:注意!进口黑芝麻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日期:2024-0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