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好风凭借力,中国酒业冲刺龙年“开门红”

龙吟风云|好风凭借力,中国酒业冲刺龙年“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21 08:2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作为农历新年的开始兼酒企传统消费旺季,春节向来是各家酒企占据市场份额的黄金时期。2023年对于中国酒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经济回升向好,酒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长期看,酒类产品作为重要消费品,需求将继续扩大。展望2024年一季度,中国酒类市场有望取得“开门红”。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作为农历新年的开始兼酒企传统消费旺季,春节向来是各家酒企占据市场份额的黄金时期。2023年对于中国酒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经济回升向好,酒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长期看,酒类产品作为重要消费品,需求将继续扩大。展望2024年一季度,中国酒类市场有望取得“开门红”。

  整体趋势回暖,消费周期微增加
 
  春节旺季即将来临,主流酒企的回款稳步推进,预计各家公司能够顺利完成开门红目标。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对整年的走势起着决定性作用,预计本次春节销售整体趋势将维持稳定或略微增加。
 
  由于今年的春节相对较晚,销售旺季尚未完全展开。从元旦期间酒类销售表现来看,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去年12月,节庆对酒类消费的带动作用依旧显著。其中,年会场景的销量表现较好,春节礼赠也在逐步开启,最近已经有询价行为,宴席、酒店和商务团购等场景的表现也符合语气。根据之前的节奏,考虑到去年同期的基数效应,预计销售增长较平稳。从去年同期的返乡情况以及部分场景的复苏情况来看,预计同比销售有望增长。总体来看,今年春节的消费周期将会延长,相应场景和活动也会更加充分,销售情况有望保持稳定或略微增加。

  酒企各显身手,拓展消费者渠道
 
  对于酒企来说,春节档的销售情况关系着2024年一整年的预期和信心。各家酒企纷纷部署行动,五粮液在会议上提出,抓好元春旺季市场动销、年度考核总结、防范化解风险等岁末年初重点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水井坊以品牌高位势能为引领,沉下心、扎下根,与渠道深度联手,提升BC联动效果,力争赢下“开门红”;酒鬼酒大力度推进帮助经销商去库存,促进终端销售,通过扫码有奖活动促进消费者开瓶三大目标助力“开门红”;国台协同龙程酒业召开国台国标10“千终端大会”,协同粤强酒业举办“千消费者大会”。三场千人规模市场活动,从商到终端再到消费者,拉开了2024年“开门红”的帷幕;百威、青岛等众多啤酒品牌在市场开拓、客户维护、产品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张裕、长城等国产葡萄酒品牌将品牌商设计推向国潮风的影响,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打响“开门红”。

  线上线下销售,消化库存好时机
 
  在春节期间的营销大战中,超市和烟酒店通常会成为节日氛围最浓厚的地方,各种白酒营销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酒类销售专柜被摆放在明显位置,热销的酒款和礼盒摆放其中,各种促销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望。盒马超市已经启动了“年货节”活动,春节即将到来,购买白酒的人也越来越多,从库存看,当前主流产品库存处于健康区间,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主销产品经销商库存将平稳合理,终端库存相对较低。
 
  线下销售蒸蒸日上的同时,线上销售同样热火朝天,酒商提前在电商平台推出满减、冲卡赠现金、买酒送酒具等优惠措施,直播带货更是全天不间断进行。在四大电商平台百亿补贴的强力推动下,电商品牌企业将获得全新的发展,2024年在酒类行业传统渠道、互联网品牌、视频号等渠道都充满希望。而春节档期被视为消化库存的最佳时机。
 
好风凭借力,能否冲刺龙年“开门红”,就要看各大品牌、酒商如何利用好春节旺季这股好风,运用合适的产品,制定合理的促销策略,相信能够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热情。 
日期:2024-01-21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类 酒业
 科普: 中国 酒类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