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德阳:寒假校园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示

德阳:寒假校园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26 09:32 来源:德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德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特提醒全市学校,寒假期间务必落实以下工作内容。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德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特提醒全市学校,寒假期间务必落实以下工作内容:
 
  01
 
  全面开展自查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放假前、开学前等时间节点食品安全自查,全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彻底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02
 
  库存食材清零
 
  放假后做到库存食品原料清零处理,确保开学时库房无“陈货”。在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存放一袋(或一瓶)食品原料,尤其是开封的食品原料、冷冻冷藏的食材。
 
  03
 
  卫生彻底清扫
 
  放假前和开学前对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清扫,对所有工具、容器、设备进行彻底清洗,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后封存,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04
 
  制度清理完善
 
  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清理完善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信息公开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
 
  05
 
  人员培训教育
 
  严格制定年度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计划,利用假期严格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考核,并对培训、考核情况予以记录,存档备查,考核不合格者开学后不得上岗。
 
  06
 
  硬件升级改造
 
  重点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等要求,及时维护或更换老化破损的食堂设备设施、改善食堂后厨环境卫生,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遏制因硬件基础薄弱造成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特别在防范鼠患方面:严把通道门关口,与外界相通的门与地面、门与门框之间的缝隙均应小于0.6厘米,木门则需要在门及门框下面包高度大于30厘米的铁皮等合金板材,或设置高度大于60厘米的挡鼠板,食品库房的门均应设置合格的挡鼠板;严把排水口关口,在下水道槽道上或下水道出水口处设置间距或孔径小于1厘米的箅子,地漏设置孔径小于1厘米的防鼠设施;严把天花板墙面孔洞关口,与外界相通且不具有排风功能的孔洞应直接使用建筑材料封堵,有排风功能的孔洞用孔径小于0.6厘米的金属网进行封口;严把灭鼠关口,在操作加工场所应采用放置粘鼠板、鼠夹、鼠笼等物理方法灭鼠,严禁采用投放鼠药等化学方法灭鼠。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万千家庭幸福
 
  为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
日期:2024-01-26
 
 地区: 德阳市 四川
 行业: 餐饮
 标签: 学校 饮食 食品安全
 科普: 学校 饮食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